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沽名釣譽

今天有一位不會藏話的朋友跟我約見面,我們在天主堂一起午餐聊天,彼此很貼近的觀念,談起話來也就不用遮掩修飾。他說長期以來他一直跟別人一起以為我成立協會這個組織是為了沽名釣譽。我沒有甚麼特別的回應,但是我真心感謝他願意告訴我其他人及他個人對我的看法。難怪,我在協會四年多來不分日夜地努力,朋友卻交不到幾個,原來如此,大家都不想讓我的意圖得逞!( 沽名釣譽 )
接著,這一位不藏話的朋友又說了幾句,應該有很多人對你很敬畏吧!咦!這又是一種善意的回饋!我給人害怕與恐懼的感覺!
我想起我的良師益友梁老師曾規勸我不要習慣用這麼大的力氣辦事,力道威猛十足,橫掃千軍萬馬,肯定有人失意落馬,這樣子的威力嚇阻了我身邊想靠近的人。
我的缺點真得比我的優點多,我一直在想著,默默工作不出一點聲音,這樣子的工作姿態,是否會比較謙和。我何其有幸地與十六個家庭相遇在天主堂,他們是我的共學夥伴,我很感謝上天給我這樣美好的幸福。在這樣的機緣下,讓我重新學習真心對待,多作少說。面對網路文章交通,我有著時代的反省。我要學習感謝其他人,看到奉獻者美麗的圖像。正本清源,這是一場人人皆是主角的戲碼,誰的演出最精湛,參加者都是觀賞者,觀賞者也正在演出著。我需要改變,成為演出者一員,甚至只是跑龍套,但是同樣重要。感謝身邊願意靠近我的朋友,更開心能聽見不藏話的意見。我相信在這戲碼中,共同演出,會有火花漣漪,但一定收穫滿滿。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享受沽名釣譽的真實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