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壓力之後

最近獲得一只壓力鍋,煮出來的飯特別香Q,連難煮的豆類也能煮得內外分明,粒粒皆鬆軟,不得不佩服這口壓力鍋的厲害!壓力果然能造就出好的成果,誠如生活中壓力排山倒海地撲來,不用出門找事做,壓力自己就來相找,真得不用躲避,去那兒都一樣,今生今世的必修課,緊緊地跟隨,不面對不回應,受苦的時間與力道,會千倍地增加生息!
我一直都不去想壓力這件事,但是當他從四方八面趁隙而入時,我不得不皺著眉頭,告訴上天,我快不行了!原來造物主一直以為我堪用,所以拼命給學分,看看我是否能超凡入聖!
我想我要更謙卑地低頭受教,而不要再昂首挺胸地接受所謂的任務!
昨天真是最高壓力的一天,所謂的無意識狀態下,帶著兒子去剪髮,回到家才發現美髮師幫兒子剪了個前衛髮型,我完全沒有看到,還付錢言謝,我好似不在現場!完全無主地煮晚餐,陪孩子,睡前想著明天再說吧!兒子在一旁說,媽媽好好睡覺,不要想太多!今天上午,送完孩子出門之後,坐在電腦前面趕交報告,劃清部屬業務界線,回應許多自己的承諾...一些緊急的,有期限的事務,天氣溫度正好節節下降,隨著我手邊工作量一個一個減少,溫度也隨著一度一度減降,心情上的壓力稍微鬆綁,但是寒冷的氣溫卻讓身體緊縮僵硬,此時最好去泡熱水澡,將自己融化,然後鑽進溫暖的被子裡作夢!
每天都期待著躲進被窩,夜讀,織襪子,很少主動跟外界聯絡,我跟上天明說,若沒有事,就別再出任務,我只想讀書,手做,寫寫字!做菜,種花,陪兒子長大!但是太陽總是會升起,白天的電話會響,手機又不能關機,嗯!我問如何在隱修與奉獻之間得宜?高靈者跟我說:為人服務,實也為己,施受同榮,找不到淨土時,先靜心,由外而內借境修心,再由內而外以心造境,當下每一刻,覺知關照,看住念頭這一隻小猴子!我當學習,讓我的壓力適可而止,雖然加壓,可以造就,但是剛好即可,我絕對不是一只壓力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