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在人智學的道路上我們家遇上 Eurythmy & Lyre

走進華德福教育的大門,表面上好像是為著兒子的教養而追尋一個友善環境,但是當我們一家子栽進來人智學的大花園中,經歷讚嘆,感動,錯愕 ,反思,滋養,享受,等等冷熱酸苦過程裡,讓我們這個家庭安定滿足的落腳在這一個花園中,至今,七年過去,一眼望去,還有好大的一片花園勝境,我們未走到過,各種奇花異草,千萬姿態,說不出來有多麼地奇幻唯美!這是一處人間天堂,讓我們的家人與各自的靈魂得到平安照護。
在人智學的路上,有兩個元素深深感動著我們家庭,一是Eurythmy,一是Lyre,借用Eurythmy賴心詩老師的話語:優律思美(Eurythmy)是人智學社群的中心,因為她是史代納博士,在人智學中一切發展的全部精隨,也被我們喻為人智學的女兒,這樣的一個藝術是被每個社群所需要的,讓每個對人智學中的所發展的領域,能有地方去實踐。
優律思美蘊含了人智學的一切,也是個極特殊的藝術,提供了讓人能從做中、舞動中去體驗真象、事實。這樣的一個藝術,需要一位有經驗且對人智學瞭解深入的老師去師承下來,將最原初的樣貌繼續可以傳遞下去,並從中發展融入民族的靈魂中,而師承及學習的過程是需要很專注的,也因此極少人能夠決定、並被呼喚將此視為自己的使命,去往這樣的ㄧ條路走。」
我感覺我的物質體已經漸漸僵化,無法跳高跑步,甚至呼吸淺促,我了解物質體會漸漸崩解,但是我內在的靈魂卻等著精進昇華,透過Bothmer體操,幫助我找到物質體的存在與協調,我漸老去的物質體,透過Eurythmy呼應著我內心不安的靈魂,透過Lyre撫慰我漸漸枯竭的心靈!最近七月份與八月份,剛好有Tenko老師Bothmer與心詩老師的Eurythmy,當下,對我來說,真得是很棒的機緣!
另外,今年十一月十二日,John會專程到宜蘭來,公開演出一場,回想過去三年,感謝 John Billing 老師開啟我們家與成人Lyre的緣分,這或許是上天引領的大天使,註定來幫助我們這個家庭的共同命運!我們很開心地迎接它的進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