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我的懶人計畫永遠跟不上我的心性

經常收到某些朋友在快速流通的臉書上寫文章,推文,有時一天之內可以收到好幾回臉書通知,這幾位朋友在臉書上獨佔翹楚,各領風騷,有大批的粉絲跟隨,隨時按讚!他們的文筆精湛,眼光獨具,頗有意見領袖風範,見聞廣博,資訊發達,來去之間,他們已經在這個網路空間中,撒下天羅地網,各種獨家新活,立即分享!我每次閱讀這些朋友的文章時,總是想著他們的聰明才智,運筆生花,令人讚嘆!更感佩他們對於網路上大量流通的對象,如此無私地發送他們的見解與情感!
我好久好久沒有上來寫心情丟文章了,實在是因為思緒太亂,日子一年一年快,來不急安置整理,就又有一大堆想法興起,打擾著自己的心魂!
我喜歡懶散過日子,上天的確也給我這樣的厚待,我可以好好居家生活,長時間不用出家門,從早忙到晚,事情多到做不完,雖然都是閒雜家務,沒有甚麼大貢獻,但是靠著雙手運動,放空頭腦很愉快,我喜歡感情用事,卻偏偏理性戰勝一切,當我看到我想要完成的任務,我會全力以赴,不會理會我的懶人計畫,然後,就要等我頭腦塞爆之後,趕緊回來關掉電腦,回到家務庭院中,洗衣煮飯栽種除草,放下所謂的公事,回歸自己!
這樣的循環軌道,已經運行好多年,當我回到自己時,就是整理反省,洗心革面的時候,每次都跟自己說,不要再多事了,在家好好玩就好!
老實說,我的衝撞捍衛,讓我體無完膚,一點都不優雅,惡名在外,一點都不輕鬆,我回想著,這是甚麼樣的人生使命啊!誰又是我的老闆呢?看我的朋友為公事哭窮,因為老闆不支付人間貨幣,他不避諱地喊窮,我想著他的狀況,真得處在情感與思考之間,靈性與物質兩邊掙扎!感謝我家外子提供我衣食無虞,讓我能胡作非為,在情感與靈性之中盡情揮灑!這或許也是我活在天堂無法同理到大眾處在物質與思考當中打拼過活的處境!
最近,我好像有一些舒緩開通,我跟我的家人,努力實現我們所要的生活慨念,沒有違背我們的選擇,我們屬於極端份子,又有些革命性格,為了心中的理念,突破重圍,面對衝突,引起恐懼,造成不安,我們的動力是愛,但是常常耗損到沒有愛!很諷刺的人性考驗,從愛出發,卻回到無愛,汽油用盡,來不及加油!這是我的長進,我看到自己的心性!我倒底是有愛還是無愛!我給出去的力道又狠又準,受力者有時是無法承受的!
每回我跟外子說這些良心話時,他總是毫不留情地棒喝說,你才知道,你的理性戰勝感性時,無法讓人聽見理性背後真正的愛源!
我家兒子滿十一歲了,日子過得飛快,我替自己規劃懶人計畫,剛好可以真正實現,我在外格鬥付出,想讓孩子遇見較友善的人類與環境,我看看以前的戰友,現在為了遠大的合作經濟而打拼,他的孩子也長大了,他不用將心力放在教育上,全力放在友善消費及合作經濟的大理想上,而我正要往家裡走,我跟外子一直都認同,我們實現多少才是真得,這個世界是多元個人化,要在異中尋同,向外尋求,如大海撈針,我們不再如此費心,走回家裡,落實生活,將這幾年來學會的,感動的,全部用來經營一個家!我跟外子,一個11歲大兒子,八隻狗兒,一隻羊,還有一位胡說八道的老爹,不大的房子,雜草叢生的荒地,夠好玩的了!我跟那個老闆說,我要改變一下人生軌道,努力實現自己的理念,否則全都在思考上,情感無法流動,意志力也漸漸薄弱,我們要更多的情感伴隨著意志力,放下頭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