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珍貴的八天,獨自一人的避靜生活

沒有孩子,沒有老公,雖美中不足,有一個需要呵護的八九老人,但不礙事,我只需供應三餐,噓寒問暖,點心茶水,小糖球,鼓勵他曬太陽,其他時間,完全自主!
我太感謝也太需要完全屬於自己一人的獨處時間,已經太久太長的時間,沒有單獨自己一人的時間,經過十七年的婚姻生活,包括十年的育兒生活,為著家務孩子我馬不停蹄地追趕著歲月, 頭腦從來不得放空片刻,現在喜獲天賜良機,我有八天的在家假期,完全屬於我一個人的,可以好好呼呼呼..........少一些吸吸吸!
我太愛人智學,太崇拜 Rudolf Steiner ,很想全心全意當個學生!堆積如山的書籍,等著我研讀,因為是原文書,需要長時間閱讀翻譯消化,平日我的時間經常被打斷,電話太多,家務太多,讓我無法專心坐在窗前看完一個章節,現在......,日子已經過了一半,前兩天整天昏睡,簡單吃,不做事,就是閒晃睡覺,星期三開始恢復神智,動手整理花圃,疏通滿溢肥水的馬桶,修理熱水器(上天考驗我是否真得可以獨當一面),今天,星期四,洗衣,曬衣,擦地板,餵羊,餵狗,洗狗,清理羊糞,施肥,幫花圃加堆肥土,剪枝,整理垃圾,倒垃圾,做資源回收,剛好在垃圾車抵達前一分鐘到位,很緊湊的一天,純粹勞動,流了一身酸臭汗,但.........全身舒暢,快樂開心!正巧今天艷陽高照,老爹也好心情拄著拐杖外出散步,套句他的口氣:今天出去散步,走得好爽,但是真是累人喔!我滿足於動手勞動,全身活絡,一身汗臭,衣服沾滿大花咸豐草種子,事情在雙手之下一件一件完成,心情真是大好,我讚美我的雙手,我的身體,完全不用頭腦,聽命於雙手,思考反倒流暢,靈感源源不斷!好日子才正好開始,還剩三天!完全不用配合別人的一人生活,真得太補了!
我選擇體力勞動,動用雙手來做休養生息,完全不理外面的世界,好好在自家幹活,我往內尋找天堂,尋找光源!我為了兒子,卻一直往外擴展機會,這跟我的生性完全不符,但是,冥冥之中,機會來到眼前,讓我選擇,我只是付諸實現!
曉霓說孩子的天命在出生以前就已經安排好,我說我所做所為,豈不是孩子的天命與自身的天命交會,產生的互動嗎?再加上外子的天命,三人錯綜複雜的生命任務,已難分辨是誰帶領誰了?但目前絕對是三重奏,尚未分開來進行獨奏!
我愈來愈感謝能有自己獨處的片刻,隨著兒子長大,外子帶著兒子出門旅行的機會會愈來愈多,我要感恩的片刻也會相對來到!當他們不在家時,或許稱得上是我的獨奏時間,不需要觀眾,我挺喜歡的!
未來三天繼續我的田園之樂,我有一大片大花咸豐草要拔除,約四分地,還有芒草叢生,等著我砍除!可以好好流汗,真是享受啊!不受干擾的勞動時間,晚上早早睡覺,床頭看書,我的第二大享受,感謝一切安排!
我的同村好朋友得知我一人在家,體貼地來電話告知,需要幫忙要想到他們家喔!在電話中聽到我疲憊的聲音,還是送了一串自家種的香蕉來看看究竟,我很欣賞這一位好朋友,他是一位帶著清楚意識過生活的知音,人生相逢,遇見這樣相知相惜的朋友,真是第三大享受啊!世間不識我,何妨?知音一二足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