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家有樹屋

今年暑假,外子帶著兒子建造兒子渴望許久的樹屋,他們兩人就地取材,鋸了一些我們地上的肉桂樹的分枝幹,用童軍棉繩固定,整個樹屋就這樣靠著他們的雙手綁出來,我得空也會來樹屋睡吊床,稍微輕鬆一下!或是在樹屋喝下午茶,涼快涼快!
現在天氣已經轉涼,兒子在秋假吵著他爸為他製作一把步槍,現在他可以爬上樹屋當作叢林野戰的哨站,一個人全副武裝,自得其樂在自已的阿兵哥,打仗人情境裡!
他們父子倆還在樹屋旁架設輪胎滑輪升降裝備,可以自己滑動繩索載運自己上下樹屋,孩子的同學與陪同的家長總是躍躍欲試,但是大人總不如孩子的靈活,包括我自己,還有妙如,聖源都栽在這個升降滑輪設備中,我的雙手不勝孩子的重量,摩擦起水泡,另外兩個大人上去享受升降的樂趣,一個不小心失手跌跤!不得不佩服孩子的運動平衡協調力!連芸亘五歲大的兒子民瀚,都能身手矯捷的上上下下,樂不可支!阿欽的兒子黃宜,也是箇中高手,樹屋的享受者。
我有時會厭惡宜蘭的多雨潮濕,更有時會嫌棄我家的這座小森林,總覺得它讓我家的小木屋受不到陽光的普照!但是當太陽高照時,又不得不感謝有這座小森林幫忙遮陰!經過協調討論之後,已經商請專業園丁來協助矮化我家這座兩層樓高的人造純肉桂林!希望留一些空間給我們家的木屋享受宜蘭珍貴的冬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