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轉念

最近不如自己期待的事情頻頻發生,身邊許多可貴的聖人提醒我同樣一件事情:請我關照這個發生想帶給我的真實意義是甚麼?真心感謝心慧,靜宜,其他朋友!遇到不順遂的事情,倒底意味著甚麼?生離死別也是值得一再反省的題目!我覺得我的前半輩子太隨意了,做很多事情沒有帶著意識去面對,所以常常一錯再錯,粗心大意,漫不經心,這是我的神經狀態,為了讓自己頭腦空白,做事變得得過且過,沒有自我要求的界線!
我家收養了一隻馬爾濟斯,前一陣子走失過一次,隔天尋獲,星期日又再度走失,我已經連連找尋牠三天了!我反省自己,應該當下就將牠養在家中,而非放養在院子裡讓牠自由行!結果讓牠再一次走失,我很罣礙牠的安危,更責備自己的疏忽!一個小生命就這樣被輕忽!
我的直覺向來很準,只要我覺得可行,就會成,或是第一時間感覺對了,通常結果會很理想!我不喜歡迎合現況或大眾喜好,我有自己的指南針!這已經是我自己的行事風骨,很難改變!要面對自己的反倒是如何解讀失敗挫折與沮喪!我常常試想憂鬱是怎麼一種情形!最近我遭遇過,面對馬爾濟斯的事情,我接近失心地陷入無法支撐自己的淪陷,很深很深的擔憂與無助!我必須好轉,所以我俯首跟我的上天坦承我好想念這隻馬爾濟斯,我無法好好照顧牠,但是我真心愛牠,希望牠能受到上天的憐憫與照顧,我也同樣祈求上天的大能幫助我面對這個不捨與掛念!我願意誠服於上天的大愛之下,更加謹慎地謙卑地處事為人!
我要跟隨上天大能的安排,關注自己的言行作為,更有意識地過生活!
收起自己的羽翼,關注周遭的動靜,學習安住靜心,回到自己的生活,更細緻的待人接物!
我相信上天的帶領,我只是祂的隨從,一切得失成敗,全交還給上天,接受一切遣使!
請上天給我一切正向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