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第二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前的期許

各位親愛的會員夥伴,早安

今天中午將開第二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很期待,因為新的成員新的能量注入,而我在這最後兩年的任內,決定更開放更放手去做該做的事情。

許多家長建議我,釐清協會的立場,它是獨立的家長組織,不是歸學校所屬的,我笑笑地回答,為什麼需要這樣子澄清啊!他們說,因為許多狀況外的人一直以為協會不過是學校的附屬單位。我跟他們說,協會的立場很清楚,就是一群想走在一起的家長聚合,追求人智學生活哲學與華德福教育是宗旨,其他同質性同道的組織機關,是同行者,我們開放資源,互相支持,希望愈來愈多人願意走在一起,並肩前進,不分彼此!

經過這一次的會員大會Open Space對談,我聽見許多會員朋友走入華德福教育的辛酸與掙扎,痛苦與壓力,我們為何非華德福不可?我喜歡看電視,我為何為了孩子該放棄?我有我的生活享受,為何我該為著孩子捨棄?我聽見我日漸了解到的大部分華德福學校家長的真實聲音!剛好,我個人從一個完全的激進份子,在這個社群硬闖了五年多,經過失望傷心氣餒放棄的心路歷程,就在此時此刻,我認識了梁漱溟老先生,他的教育觀,他的人生觀,讓我有了依靠,有了安慰,我也發現了自己的剛強頑劣,蠻幹死拚,嚇走身邊所有認識的朋友與親密夥伴!

這個暑假個人又經歷一次大病洗鍊,讓我休養靜下心來認識梁老先生,我學會放下,社群的事情回歸到眾人身上,我不再堅持己見,為所欲為,從這一屆開始,蘇大華開闢了TWEA圓桌騎士團核心幹部臉書,大家都可以對社群做點事情,在這個臉書發想,找到同行者,成團自願工作軍,協會會全力支持,協會終究是大家的,但前提還是要在追求人智學生活哲學與華德福教育的宗旨下。不用擔心掙扎反省改變痛苦等等壓力,人類往前進的心是一種天賦,是被安裝好的自動導航系統,不想前進,也是一種反抗的壓力!

所以,我們協會的路是開展的,它有無限可能的未來,我自己參與其中,感受到它龐大的力量,一直不斷地往前進,大家若願意朝這一個方向進展,許多的好主意可以在此實現擴展!

祝福大家!歡迎踏上這一條道路,勇敢面對自己!

綺文 敬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