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Gesture with humble

看了 Kakenya Ntaiya: A girl who demanded school 在成就社群或國家的弱勢權益時,我卻想著保護自己的孩子!二擇一,誰都會選嘛!孩子一轉眼長大了!世界還是在那兒!我的力量有限,能做的真得只是嘗試,沒有保證的!或許這正是我不夠 humble 的地方!我相信我的天線,我所接受的訊息,有利社群!於是我讓我的孩子成為我的支持者!我在我的兒子身上完全不夠謙遜!!我無法犧牲自己源源不斷的理想與創意成全兒子的完全陪伴!我的亦師亦友很慎重地提醒我,請注意我的Gesture,不要一味地帶頭衝鋒陷陣,to be more humble,我說我是啊!我平常心看待每一件事情的發生,我沒有特別設定對象,我只看事情,做事而非做人,我沒有要求任何誰跟進,只是單純創造與爭取好的機會,讓它在眾人面前實現!我知道許多事情等著我去完成,一種創造力與執行力驅策著我大步前進,我是為了美好的未來而做!我沒有要誰跟進,我只是一個看到機會的人,並努力追求我所相信的信念。我的起心動念不是為了增進人際關係,或是敦親睦鄰!我不擅長寒暄問候,但是我所做的事情,誰都可以加入!這是我所表現的 humble!這位亦師亦友說,我該選擇彎著腰雙手圍繞的扶持接納姿態,這樣子服務社群,會更容易些!這我聽進去囉!我會學習!但是彎著腰有時無法看到全貌,我經常需要登高望遠!注目四方!今天我跟我家先生談論我的取捨,捨孩子還是捨社群!我犧牲了我的孩子,因為我的注意力在社群,我看著我的孩子,十歲,升小四,他的心性在群體中擺盪,他的價值在物質世界中計算著!我看著他愈來愈社會化,就在我不甚滿意的社會價值觀中,漸漸薰染著成為他的一部份!我來不及成就社群,就先捨棄專心陪伴兒子的時間,他愈來愈不想跟著我,他喜歡同學,而這正是我的擔憂!群體化的行為習慣讓他成為一個我所常見的孩子,而非他自己原始樣貌的孩子!我覺得有些可惜!
我家先生總是說,我準備好了,就開始!看我何時決定!就像當初決定在家生產,同樣地,由我決定,而這次怎麼這麼糾結難纏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