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聲名狼藉

今天我跟我的生命課程老師一起用餐,我不經意地跟他談到最近在社群中工作,為了維持Rudolf Steiner三元社會的理想,站在自由平等博愛的基礎點上,經常違背世人的習慣,得罪了許多人!說著說著....便提到特權行使,或堅持公義,........我還跟我的老師說,我的朋友很多,戰友只有一位,當我遇到挫折時,他會給我安慰,但是這個人卻從未表明他的立場,我也不在意是敵是友,反正我看待每一個個體,都是從良善出發,我相信人性崇高的本質,相差不遠!老師一直點頭搖頭,我又接著說,我對於孩子的班級絕對的支持,但是選擇不參與,老師終於開口了,這樣子很好,老師才不會有壓力,我的個人色彩太強勢了,老師會抵擋不住!咦!這倒是老師頭一次對我的言談提出回應,我覺得跟我的本意一致,所以我也點頭贊同!然後我跟鄰座的工作夥伴邀請,一起來協助社群的發展,貢獻自己的所長,我在社群中打拼這麼久,承擔了許多誤解偏見與惡言,實在太累人了,很希望他能一起協助社群大業!此時老師又開口了,是啊!你為了社群大眾已經夠聲名狼藉了!哇!這真是一份大禮咧!我向來不問世事流言,不知道江湖風聲,我竟有聲名狼藉的評斷,真是大大感動了!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社群對於我的存在,視若無睹,我所認真促成的每一件大小事情,得到的feedback,幾乎是零,我的朋友,對我搖頭點頭都有,但是他們會說,這就是我的使命,至於江湖動靜,我不會在乎,因為我不是為了討好別人而努力,我的老闆是上天,我信任Rudolf Steiner的人智學,如果有一天,我發現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我也不會後悔走這一遭!
我個人熱愛合唱,雖然我是一個音樂白癡,但是合唱聲聲打動我的情感!我希望成立一個正式的合唱團,於是因緣際會,遇上了澳洲資深合唱團指導老師Judith Clingan,我希望借重他的能力,協助我們合唱團提升音樂水準!明年四月將成立跨國合唱團在台日巡迴演出,由Judith老師帶領組織,參加的團員全部都是自願工作者,沒有任何一個組織從旁協助,完全靠團員自己的努力!我立即改變我的角色,從主推者,變成外圍的支持者,我的工作夥伴,勸我這次好好放下一切責任,就讓Judith與團員自行運作,讓社群自身的力量動起來!
我深深地吐了一口氣,真是如此就太棒了!希望我能卸下重任!輕鬆地當一位合唱欣賞者!

PS:我怕我會錯意,還去翻了一下成語辭典,聲名狼藉的意思是名聲敗壞到極點!哈哈!我首次感覺到我被江湖大重視,就有如江洋大盜之稱號,雖是名不正言不順!我感覺自己沒有這麼響亮!但是我可以接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支持,without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