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居家整理與佈置

我不是不在意整理收納,而是要做的事情太多!
從來我就未曾想過為了訪客而刻意整理佈置我們家,每次朋友來來去去,我只在意我能給予甚麼樣的健康茶飲,安全水果,無毒點心,我的心思比較放在這上頭,我家的整理從來不是我的煩惱,因為我的收拾目標,一張用餐桌子,幾張吃飯椅子,幾張個人睡床,各自工作桌,其他多餘的家具考慮全部送出去;吃是我家唯一的消費重點,我會試著更清楚計劃我家的食材採買與物品收納!簡化少買,出清回收,可以減輕我用在整理收拾的時間!
最近一個半月以來,我家的大小事情全都停擺,因為公公身體不佳,需要全家動員,老人家希望兒子全心全意照顧他,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及社交!這是老人家開口要求的特殊待遇,我們兒媳兩人開始限制自己的活動時間,這不算是老爹任性,而是他無助之下的緊抓不放!
這一個半月,讓我身心俱疲,因為精神上不自由,身體特別感覺疲憊,而這個時候任何訪客出現,都會看到我們家呈現違常凌亂!他還安慰我說:華德福家庭都是一樣亂!我聽了真得有很深的感觸!
華德福家庭的居家環境都是一樣亂!這算是正常的現象嗎?我不同意!至少我不是這種家風!
我家現階段的亂,我必須承認,並且改進,雖然目前的心力無法做這些,不僅因為家裡多了一個需要陪伴的挑食老人,光是我們家的飲食變得複雜難搞定,而我又不想將自已綁在廚房,家事上,所以我對自己家庭環境的要求,就是簡單清楚方便!減少囤積食材,調整家具擺設,算是我要努力的方向!
我很感謝這位訪友的觀察與提醒,但是我家真得是陋室簡居,木造房子若處在很潮濕的環境中,是很難保持一塵不染的,何況我家對面正在蓋農舍,我常常自娛我家是個大帳篷,很難保存它的窗明几淨,因為它整個是有機體,與各種生物共處在一室!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但我會更警覺我該要做更多整理清潔的工作,謝謝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