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我所認知的人智學教育目的

我穩穩地站在大地之上,我知道我是誰,我為何而來,我也發現別人穩穩地站在大地之上,他知道他是誰,他為何而來。這是自由人的社群,我奉獻給予,看似我付出,我不怕掏空,因為我同時獲得別人的付出給予,得到滋養!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大同世界從此開始!這是Rudolf Steiner貫徹自由,平等,博愛三元社會的基礎點,從教育著手,為了整體人類社會的理想而努力!人智學的教育為了造就尊重人我分際的人類,先找到自己在天地之間的立足點,進而確定自己的人生使命,學習與其他人類互助合作,增進地球人類與宇宙定律相容,平衡地球人類永續有限發展!
適性教育重視個別化獨特性,培育創造力多元化的人才,強調群體合作,實踐地球人類永續生活的理想目標。這是一個百年的培訓計畫,一代傳一代,需要長時間耐力堅持,強烈的使命感驅策!有一群比較敏感覺察的意識靈,被共同使命招喚,自然而然地聚集在一起,為了相同的任務努力,沒有指揮者的,全靠先天計畫好的生命藍圖引領,朝目的地前進,大家不約而同地先後相遇,所有要成就的永續工程,都在各自的生命藍圖中,我們各守其分,各盡本事,漸漸地我們拼湊出一幅完整的工程進度圖,大家或許菀爾一笑,原來殊途同歸!因為我們以個人之力進行著上天計畫好的大藍圖!這種情境是一群覺察意識靈付諸行動的結果!很玄嗎?我不愛怪力亂神!但是在華德福社群中,我不斷地驗證到這個上天安排好的可能!這一群覺察意識靈,彼此之間不一定知道夥伴關係,我也不清楚,但是意識能量是超越物質度量的,這股能量愈來愈接近!
我跟著台灣華德福教育協會工作,有機會遇見新舊社群成員,更能感受這股能量真實存在,我常常看著上天,放空自己的腦袋,佩服祂的大能,敬虔地讚嘆,我在祂的無上計畫安排中,我完全聽命行事,甘願臣服!這一群覺察意識靈為了地球永續和諧而聚集,在此我們付出努力的對象:下一代,他們更是背負著拯救未來超凡入神的任務!順著這樣子的計畫走下去,是否更凸顯我所認知的人智學教育艱鉅目標呢?我們不僅是地球公民,我們還是宇宙造化中的成員,我們的存在與作為,影響著全宇宙靈性等級,任重道遠,雖身死不能休矣!
我會不會說太多了些!靜默吧!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在這意識能量行列中行進的靈,但是我自許!眾靈加油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