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頂著雨帽遠足鍛鍊孩子的生命力

星期四一早起來,天空下著雨,共學班的孩子家長早早約好要去爬山遠足,我一直打電話聯絡班長,是否要改在教室共學呢?班長一直忙線中!於是我跟芸亘老師決定,就照原來的計畫,穿起雨衣,騎著摩特車,到集合地點看看是否有人來參加!一到仁山植物園大門口處的休息站,幾個親子共學家庭,真得風雨無阻,出現在眼前,當我看到這些三歲左右的孩子,穿著雨衣,雨鞋,帶著雨帽, 撐著小傘,個個精神飽滿,笑臉迎人,展現出勇敢無畏的神情,我真是佩服這一群小小孩的爸媽,他們願意讓孩子出來體驗真實的陽光空氣雨水,我真得很感動!
我們沿途停停走走,遇到涼亭一定要進去坐下來,吃東西喝水,完全不管時間,慢慢地走到遊客服務中心,這一群小小孩,精神飽滿,靠著自己的雙腳,走到目的地!因為下雨,氣溫較低,沒有太陽,孩子跟大人反而覺得舒服,空氣清透新鮮,這真得是一趟陪伴孩子徐徐漫步在雨中的遠足,一點都不趕,一點都不累!我好欣慰,因為這一群孩子的爸爸媽媽,全心全意,配合孩子的節奏步調,輕鬆地走一趟,能有這麼愛他們的大人陪著,我感到十分讚嘆!忍不住要說:你們是一群了不起的爸爸跟媽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郁茹老師:
您好,我是他中壢的媽媽,目前有兩個孩子,兩歲及7個月大,對於華德福教育很有興趣想了解,不知人智學讀書會是否有對外開放,是否能提供讀書會相關訊息?謝謝

許綺文 提到...

妳好!我是許綺文!妳人在中壢!我介紹你到桃園小茉莉幼兒華德福共學團體http://jasmine47.pixnet.net/blog
祝你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