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人神之間

我目前的生活依歸,完全仰賴我對上天強烈的敬重與信賴,看了這部電影,好像找到同門師兄弟,我的生活原本簡樸,看到他們的自給自足,讓我佩服,我家老爸來我家短住,看我早晚忙碌,每天煮三餐,晚餐後早早睡覺,他說他在我家整天都在睡覺,而我卻整天忙來忙去,他無所事事,所以就提早回台北!我是停不下來,每天上午跟社群有約,下午跟我家兒子有約,我的日子日復一日,等待兒子假日時,才能鬆綁!我常在我的選擇與社群之間拉扯,但是社群總是贏了我自己!
人神之間是一場即將淡滅的純真紀錄,發生在北非阿爾吉利亞,一座天主教修道院,八位修士的選擇與爭扎!保證不是人人看得懂!我曾經在同樣單純虔敬的隱修避靜所生活過,我完全能融入這樣的清修簡樸,看了這部影片,我又回到過去,那一段美好的生活!我在人群中,保持我對上天的忠誠,我不改我對祂的承諾與敬仰,我相信在祂之下,必有真善美,所以我盡力催化人類崇高的內在美好!至上神性!我看待社群如同祂的苦難化身,我相信祂一定有最好的安排,我在我自己與祂之間,尋找和諧與平衡!對我來說經常充滿挫折矛盾與掙扎,而我為我自己打氣,相信上天不會放棄我!這是我的現況,相信不是人人皆懂!我承認社群之路,是一條不能隨便回頭的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