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社群產業---心手工

1/12 ,1/13兩天,計畫在師訓午餐時擺攤,展售手工媽媽趕製出來的Daily Color Elf. 臨時打電話給阿寶,請他來載我去學校,這一場試賣,對於社群手工媽媽是一種新的嘗試,對於我來說,更是一個新的任務。這兩天聽見師訓學弟妹的不同需求,讓我帶回去跟手工媽媽們討論,是否可以滿足所求!
我希望能順利地在每個季節推出系列的手做,賦予意義與故事性,將整個季節桌的精神帶入,並依照華德福兒童發展的理念,考慮各年齡不同需要的孩子,手做各階段的適當玩具。這是一件值得開展的工作,我始終放在心上,等待著有一天有一群夥伴出現,現在總算有一點基礎,我們手工聚會中出現了好幾位巧手,我很希望能跟他們一起來開創這個開心的產業!
何謂 Daily Color Elf  一星期一共有七天,每一天有一個對應的星球,還有一個當天的顏色,我們可以跟我們的孩子認真地過每一天,就從當天的顏色開始,早上醒來,先迎接當天顏色的小精靈,然後一整天都在這個顏色的靈感中進行,白色的上衣,白色的石頭,白色的花兒,白色的襪子,白色的手帕,白色的小狗,白色的牙齒......等等,充滿一天的白色話題,及白色觀察!這樣子過著每一天,可以讓孩子有規律地重複地認識這個我跟世界的真實關係!
大家可以試試看這個好主意!
感謝曉霓老師幫我確定以下的訊息
星期一  月亮 紫色
星期二  火星 紅色
星期三  水星 黃色
星期四  木星 橘色
星期五  金星 綠色
星期六  土星 藍色
星期日  太陽 白色
我去實習的幼稚園連桌上的餐墊都配合顏色
且很多孩子記得Today is red day.所以會穿相應的顏色!!

有意請購的家長可以打電話給協會 9588545
Daily Color Elf 一組七個,售價70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