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秋季農耕課

因為忙碌於社群工作,我比較少有機會出現在中小學這邊,因緣際會,外子到台北出差,我有機會載賴頫去上學,巧遇班上農耕課,讓我看見老師與班級的全貌!
之前,淑照老師很小心地迴避我進班服務,雖然我內心很希望進班看看淑照老師如何帶領這個班級!上天知道我的渴望,終於讓我不期而遇,我看到淑照老師對孩子的收放自如,她照顧到全場孩子的大呼吸,一靜一動,看似混亂,孩子卻跟她緊密地牽著一條線!淑照熱愛她的教學,從她的肢體投入中,輕易看得到,孩子受到淑照老師整個乙太體的牽動,每個孩子都是精神奕奕地舞動著,一收一放,全在老師的動靜之中!當我看到此幕時,我完全佩服淑照老師的大尺度,卻緊扣著這一群亂舞的孩子飛向同一個方向!
我看不到極權威的語言,只有清楚明白的交代與帶領,她的方式是輕鬆的,孩子可以感受到,但是因為信任與尊重,孩子願意跟著淑照的腳步行進!這是一種精神力的招喚,孩子在無形中得到一種保護與帶領!在這個大格局中,孩子得到自由,學會自己管理自己!
的確,從小一小二混亂的次序中,這個班級長出屬於自己完全不同的節奏律動,十分漂亮的,絕對浪漫的,孩子可以自由呼吸的!孩子從自己內在長出真正屬於自己的自律!我對淑照老師真得敬佩不已!
小一小二,孩子能得到淑照老師這樣風格的乙太體與星芒體帶領,真得是我們孩子的福氣,我個人覺得這個班級的未來值得期待!很感謝淑照的無私奉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