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感謝淑照老師

2012年9月27日我們趕上教師節前一天跟淑照老師表達感謝之意!這一天,有許多家長刻意避免出席,因為從一年級到三年級,我們班級發生太多不近人意的事情!許多人情世故,不方便顧及!經歷過三次9月28日,我們一直錯過表達的機會,今年的教師節,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我們終於趕得及說出我們的支持!
十一月十七日冬季學季開學,淑照老師決定離開班級,由雅慧老師進班帶孩子,對許多家長而言,這是一種很快速的改變,大家也沒有說什麼,就是接受現實,繼續前進!
我個人對於這個班級過去發生的事情,一直很不能接受,但是無愧於心,因為我向來都是盡力護持這個班級的,對於淑照決定離開宜蘭,我也是從不能相信,到現在全心祝福!
我回想淑照帶領這個班級,是許多家長老師親眼目睹的,她有很強烈的創作性,藝術家風格,敢作敢當,大格局的看待孩子,備課圖像鮮明,靈感湧現,她常常為了自己即將帶給孩子的課程內容而興奮不已,跟我分享時充滿情感與自信!她真得是一位熱愛教學的老師,她用滿滿的生命力滋養這一班的孩子!
聖源說,我們這一班若是讓淑照老師繼續帶下去,整群孩子的表現會是與眾不同的,出類拔萃的!這個察覺我跟聖源一致,因為淑照真得不是一般的老師,她用整個生命熱情在教導我們班的孩子!倒頭來,我只能說這是我們這班的命運,並非所有的家長懂得淑照老師的用心給予!我強迫自己接受她半途離開班級這件事實!
開學第二週,我家兒子內心的壓力讓他莫名發燒過一次,今天又想吐!
不免讓我想到班上孩子的情感如何接受這麼快的變化?

我接受淑照不得不離開的事實
但是
請聽聽我兒子對於淑照老師離開的感想
他看到淑照老師掉眼淚
他心裡很不好受
他看到同學掉眼淚
他知道同學很愛老師
他說他哭了
但是不能讓同學知道
他說到此
眼淚不自主地流下來
他說
其實
換老師真得很不好
對小朋友是一種傷害
我無言以對
這個班的命運
將因為不同的老師而有所不同
雅慧老師是一位真誠謙虛的老師
我們相信他有能力照顧全班的孩子
孩子也很自然地接受雅慧老師
過了冬天
學校對這個班級會有新的安排嗎
我們家長是否會先被告知呢?
以我對我家兒子的了解
他的情感是細膩易受波及的
我希望學校能讓家長知道雅慧老師或其他老師的去留
我們的心情忐忑不安
因為班親會似乎沒有人明確地介紹雅慧老師及他跟這個班級的關係
他應該不只是一位代課老師的身分
至少我們不是這樣看待他
我邊想念著淑照老師,邊想著這個班級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