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我兒畫作(四)

一連找出數十張兒子的畫畫,從我買給兒子蠟塊開始,剛好三歲,他從塗鴨著手,華德福幼兒系列書籍,有兩本書專門在討論幼兒繪畫的心靈發展,Reading Children's Drawings及彩繪童年-華德福學校的水彩教學
因為答應法國朋友的要求,讓我有機會翻出兒子封箱的畫作,我的兒子都還能清楚地告訴我他畫什麼,即使我還是看不懂,但是他對每一張圖都記憶猶新,我倒是在兒子的畫作進展中,看出一些發生在兒子身上的影響,例如四歲開始跟其他孩子互動,他開始學習其他女孩子公主王子的畫法,五歲半進入幼兒園,開始畫火柴棒人,嗜用紅色,有混亂的線條出現,還有同學打電動的類似圖像進入兒子的畫作中!偶而會有彩虹重現,但是六歲時,他大量畫線條畫,似乎忘記要填滿顏色!七歲,八歲,九歲,漸漸地畫作中又充滿自然色彩,而且是大量使用顏色!這讓我看到兒子的內在溫暖!
(續)

1 則留言:

仁山草堂 提到...

很喜歡最後一張的五色鳥(?)
我家姊姊也很愛畫晒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