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我的堅持與執著實在很適合回歸家庭

今天感冒了!老爸瞞著我開刀住院,讓我超級難過!宜蘭一直在下雨,沒有太陽的日子讓人不免變藍(blue)!我一樣每天忙著協會的事情,參加社群各種活動!
我成天在外告訴其他爸媽,waldorf style的生活是多麼有生命力,處處充滿驚奇與讚嘆!搬來宜蘭第四年,只有第一年完全歸屬我們自己的家庭生活,後來就都在外頭傳道佈施。
我喜歡躲在網路小小部落裡爬格子,漸漸地,臉書蓬勃發展,比較之下,感覺到臉書世界的快速有效!隻字片語都能造成連串的回應,臉書中,大家都很熱烈地與外面的世界互動!當然,這並非我的調性,寫部落是我對我自己的提醒與鼓勵,並無企圖對外公開自已,自許自己是網路世界中的一個小民,自己跟自己說話的一個好地方,這麼多年來,得知許多好朋友默默地關心著我的部落大小事,有人跟我說,喜歡我回到家庭的那些故事,後來我忙於經營社群,感動的方式不同了,表達的字眼也不一樣了!我覺得最大差別是,心不得空,無法享受當下!許多自找的壓力,讓自己馬不停蹄!最近手工聚會有自己的臉書,大家在上面熱烈的互動,那種感覺真得與我平常在網路部落中的感覺,相差很大!
我跟老公說,臉書真得是一種溝通表達的好方式,得到的回覆也是立即的,大家的距離拉近,情誼交流,就像MSN通訊,你來我往!
最近有位好朋友建議我經營我的臉書,還說是粉絲專業,我趕緊回絕,因為我喜歡喃喃自語,不是真得要跟人家說甚麼。
有時我覺得我的堅持與執著真該回家好好實踐出來,因為在外的時間太多,讓我沒有時間好好去做我篤信的美好生活,這豈不違背自己的幸福嗎!弘達老師一直跟我提醒要有捨有得,真該是時候回家了!我正在努力讓我手邊的社群繼續發展下去,而我要退下,用另一種方式來協助社群,當然回歸家庭,也是一種良好示範!
回顧一路上學習華德福教育的家庭,真正走在精神靈性上的家庭,真得不多,華德福Style也有其較物質面的部份,這反倒是大家比較容易看到的,也比較容易學,但是靈性上的價值,並不容易領會,需要靜心,需要獨處,需要回到自己,才能示現!
我常來往的幾個家庭中,有很棒的大人小孩組成的小家庭,真得很令人稱許!這在我們社群為數不少,這正是我捨不得離開社群的原因!但是,我已經體力漸失,不比年輕輩可以長時間征戰沙場,我常是疲憊地返家,甚麼事情都不想做!但是,想做的事情卻又很多!這是我身心矛盾的地方,我每天在掙扎著,想著想著!冬至適合潛藏,我卻還在外遊走四方,要好好回到自己,想一想社群與自身的兩全之道!傾聽上天的安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