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我是一個自私的媽媽

我喜愛藝術生活,所以我希望在我熟知的環境中造就音樂,美術,創作,手作,舞蹈的機會與呈現!我是一個自由開放的大人,我喜歡創造美好的藝術與品味,我在做這件事情的同時,也在為我自家的孩子爭取機會,讓他從小就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
我從小就沒有得到這種滿足,因為家裡的長輩,不認為藝術可以養家活口,不讓我去嘗試自己的想望,現在,我從這想望中,重新找回自己的幸福,滋養,快樂!
我是一個自私的媽媽,因為我在社群中所有的打拼,是為了成全我自己,還有我九歲的孩子!我清楚外面的教育方式,不符合我的認知,在這兒,有較好的學習環境,更棒的是,有我所能仰賴的社群家庭,這才是支撐著我留在這兒的最大誘因!
我跟好朋友分享,我們能替我們的孩子,選擇好的家庭,找到較合適的朋友!我希望凝聚大家成為一個同質性高的大家庭,我們的孩子在這當中遊走,動靜皆有所止,談吐皆有所宜,因為身邊有對的大人可以做榜樣,有對的孩子可以互相學習,這是我的禮運大同理想!
我為此昂首跨步,繼續燃燒自己有限的能量!
我們需要彼此的能量,一起來成就一個適合大家品味與理想的互助社群,我相信我們即將可以等到這一群人出現!我有信心!所以,我願意繼續對我的孩子自私,將他放在學校學習如如不動禪!進與退之間,我產生力量!兩全不能齊美,擇其重為之!活著!就是一直不斷地面臨判斷與決定!願上天帶領我!
我一直將思苓給我的囑咐放在心裡,我時時反省著!掙扎著!
7月29日寫著
親愛的思苓
你是否能告訴我,之前我倒底去了那兒,我喜歡現在的感覺,完全不受外在影響,希望開學之後,我能保持現狀,外面的一切,真得紛擾,非我所能!
********************************************************
親愛的綺文,
妳真是個寶貝 妳已經回答妳自己了呀!
"外面的一切,真得紛擾,非我所能!"
"我喜歡現在的感覺,完全不受外在影響,希望開學之後,我能保持現狀"
我想,不止妳喜歡現在的感覺,妳們一家子應該也很享受!
妳最初的部落格裡,紀錄了一個不被框架的家庭 ,真真實實,百分之兩百的生命力,令人讚歎!外面的一切任務/智者學說,都不及妳如實生活裡來的智慧, 動人!
期待妳更多的分享!可以順便教教大家vegan料理嗎?  或是分享一下如何過一個友善的台灣夏天生活?!很久不見Life,何時重現江湖?
給妳們一家子 最深最美的祝福,
思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