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哈哈!杜老師太熱情了!我都快趕不上進度了!

一連杜老師給了我孔子(1)-(4)共26則,外加孔子的宗與教外三則,我最近都在讀孔子的天道,人學,我開玩笑問杜老師說,這樣子讀下去真能明瞭天命嗎?他說:性與天道不可得而聞也, 默而識之,下學而上達!
我想杜老師如此無私地將他的見解完全傳授出來,我一定要好好閱讀,悟出其中的智慧與天道!沒想到我只是輕輕敲門,杜老師就開大門歡迎,他的開放,讓我每天都在古代聖賢的討論中!深怕辜負杜老師的美意!但是不敢說自己有那麼聰明,能全然皆通,周易卜卦,是我從來都不熟悉的部份,現在,藉由杜老師的解說,我才有勇氣去認識一下!
我尚未完全看完,因為眼睛散光嚴重,不能盯著電腦螢幕閱讀太久,所以還在趕進度中!
我不認識杜老師的學問,所以可以如入無人之地,東翻西找,多少有些失敬,但是我努力研讀他寄來的文章,邊讀就邊敬重他多一些,有一點書信交友的感覺,像查令十路84號這一本書,我超愛這本書,書信交流中可以分享很多言語不足之處,當然,我跟杜老師可以見面學習,只是目前尚未開課嘛!
我想杜老師願意在這兒部落中與我的好朋友們分享,一定是緣分使然,我一直都是聽安排行事,此時此刻,杜老師願意跟我們分享他所明白的中國歷代聖賢的聖學天道,應該是一個很棒的時機,在現今華德福教育快速進展時,多了解一些中國文化傳承應該可以幫助我們在西學資訊充斥的網路中,還能顧及中國固有的聖哲智慧!
Rudolf Steiner與孔子兩者之間,一定有其共通之處,還有其他聖賢,一定可以幫助我們找到中國文明傳承下來的人道天命!
甚感激!

1 則留言:

omi 提到...

我也覺得一下子消化不良,好多東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