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我深刻地體會到乙太體對孩子的影響

老師曾經憂心地問我,我兒子在幼兒園時,應該就有這些行為了吧!我跟吉仁昨晚討論了一晚,答案是:聰明又乾淨的孩子,只要一滴污水,就顯得髒了!他們需要正向乙太體的滋養!
吉仁跟我這幾年,一知半解地在人智學中探尋,我們沒有足夠的經驗,但是稍有領悟,我們就會馬上調整!漸漸地,我跟吉仁愈來愈看得懂乙太體,星芒體,對孩子的影響力!
大人的言行舉止在在流露出整個人的乙太體,小孩之間投射著大人的氣場,正反應著這個年代的價值觀與大人的身心狀況!
我一直想退,吉仁一直想留,因為他有遠慮,我也不堅持己見!我跟吉仁反省,看待孩子的乙太體,我們必須要求自己有更深的修為,謹言慎行!
最近,兒子進入一個叛逆的階段,我才忽然發現,下午的時間,我錯過太多跟他單獨相處的優質時間!而現在已經過了一年半的時間,再過半年,他就要讀三個整天班了!
我突然省覺,我家兒子一直在跟孩子玩耍,從學校一路玩回家,我忽視了我們夫妻兩個跟他單獨相處的機會!我一直想讓兒子在家觀察一陣子,不要去上學,但,外子提醒我,先從自家作起會比較實際!所以,我可能會保握這僅剩下的半年下午自由時間,好好跟兒子單獨相處!
最近,身體給我許多訊息,透過弘達老師的指引,讓我明白我的習性牽連我的身體,我在一個既定的循環關係中,因為身體不合作了,讓我能停下腳步,看看自己的狀況!
我不是完美的人類,有許多缺點,我要修正自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的兒子,正是我的翻版,我要借重他來改變自己的心性!
華德福教育是學校的教育,安家各有方法,遵從古訓,學習聖賢的生活法則,或是依循人智學的思考,我自己目前選擇後者,一則搭配學校教育,另則,可討論參考的對象,都還活在世上!我們家很享受人智學的教導!雖然還是常常後知後覺,但是只要修正大人行為,孩子馬上改變!這讓我折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