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我家外子最最欣賞的華德福老師 盧安克先生

盧安克的博客

一切盡在不言中,我不習慣在我的部落格中做太多其他部落文章的轉載,但是盧安克先生是我家外子最崇拜的華德福老師,因為我家先生太欣賞盧安克先生本人的修為與自省力,他經常在我面前提到盧安克先生如何教導孩子,如何與孩子想處,如何無我奉獻,如何無欲無求......等等.....我覺得我要好好將盧安克先生的博客介紹給大家!

如人飲水,大家自己去跟盧安克交心,一定有不同的體會與收穫!

前一篇文章就是我家先生說太有道理,下載轉寄給我閱讀,我也覺得很棒,所以將它Po在我家部落中!在盧安克的博客中,有更多珍貴的文章可以取經,盧安克先生本人是接受華德福教育長大的孩子,他的父母提供給他一個華德福教育氛圍的家庭生活,他博覽史代納先生的德文著作,翻譯成中文,然後用到他的生活中,內化之後,教導他的孩子,他的文章不是閱讀報告而已,是他的生命歷練,是他很精準的生命分享!

我們覺得他是一位很難能可貴的實踐者,分享者,無我者,很棒的社會主義實行者!我們很樂意跟他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