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十二感官中的自我覺

自我被一般的用法所定義
Rudolf Steiner所講的十二感官中的第十二覺:自我覺,在在說的是覺知到他人的自我存在,我們可以不懂他人的自我!但是要重視他人的感受!

我開始相信所有的生命個體自有其生命歷程,所有的人有他自己的生命軌跡,誰都不該約束或掌控的!先知紀伯倫用他美麗的詩文告訴我們孩子是他自己,大人不該以為可以擁有....十二感官自我行動覺一直強調著屬於人類每一個個體的生命藍圖,已經準備好在我們個人的生命歷程中開展!

現在的孩子,十二感官嚴重受到扭曲或干擾,他們的生命藍圖也被遮蔽,許多人找不到屬於他的生命任務,雖然活著但不知道為何活著?

找尋自我的定義,是找出自己的生命藍圖,實現自己的生命任務!
因為我們清楚別人也有屬於他自己的生命計畫,我們會尊重他人多一些!
或許我們彼此的任務不同,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合而不同!

這是我最近陪伴兒子學習社會化,體悟出來的輕鬆與放下!
兒子有他自己的人生路!我也有我自己的任務要去實現!
我該學習管吃管住管睡管教,還讓兒子隨著他的因緣際會去遇見未來的不可知!

我對兒子的愛,若會影響他的十二感官發展,我會改變其愛,讓兒子的十二感官正常運作,他自然會有理想的人生旅程!因為他的人生藍圖引領著他!

我只需好好保護一家人的十二感官,我們全家人都會走在生命本質的軌道上!
感謝天!好友Clare臨時起意相約去台東都蘭度假,三天三夜的行程,對我發生很大的療效!旅行真得對我幫助很大!我們全家都該經常去花東走走!好朋友們在那兒各自開展他們的理想,我們也感染他們的生命熱力!
我們真是一群幸福的同伴!

1 則留言:

小杜 提到...

很令人感受到溫馨與安心的文章

小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