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熱浪來襲

2010/7/雅智

連續幾週以來歐洲面臨熱浪來襲,高溫濕熱的Stuttgart還讓人適應不良、提不起勁!烈日之下,很難享受平日的步行習慣,豔陽高照,沒兩下子身體便黏瘩瘩的,雖然不至於立刻汗流浹背,但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皮膚被日曬後的炙熱與刺痛感。加上晝長夜短,目前大約早上五點多天亮,晚上十點天黑,真是難逃一劫!

左右鄰居的孩童,小男生光著上身,小女生穿著比基尼,在巷子裡玩水。有的拿花灑往自己頭上澆,有的拿水桶往同伴身上潑,玩得不亦樂乎!原來短短的巷子裡,還住了不少年幼的孩子!多虧這波熱浪,一股腦兒把他們全衝上岸,好讓我見著!而且個個都是如假包換的洋娃娃」,可愛極了!隔壁家的乾脆把充氣游泳池擺在後院,以備不時之需。

而市中心的街道上,難得可以見到各類清涼流行款式,露胸、露背、中空或迷你短裙短褲,還有必備飾品 - 太陽眼鏡以及人手一球的冰淇淋!!我向來欣賞這兒的姑娘還挺忠於自己的,他們不會把自己餓上」幾頓之後才敢穿著清涼上街。換句話說,對自己比較有自信。多年前在英國讀書時便發現台灣的審美觀與這兒還差異頗大。在台灣,如是有個體態豐腴的小姐穿得稍合身或暴露,或許就會遭人另眼相看」、被指指點點,甚至直接被暗示「不要出來嚇人」!!

似乎,只有所謂「纖瘦」的人才有「權力」享受清涼,實在有失公道。再說,台灣的審美觀向來不太健康。一大堆媒體與廣告灌輸大眾,把「瘦」和「美」劃上等號,加上數不完的減肥產品,時時刻刻擺脫不了要讓自己「小一號」的惡夢!我呢?我向來「反骨」,通常夏天我喜愛「大一號」的寬鬆洋裝,一來沒有束縛,二來通風良好,很涼快,三來方便。反正,好處多多。以前教書時也會跟孩子提到「穿衣哲學」,冷天要穿貼身才保暖,熱天要穿著寬鬆才舒適、通風。

也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熱浪」,讓我首次嚐到住在地下室的美味!呵呵呵!有一種終於給我「賺到了」的快感。寒天,住在地下室是一種「修行」,這是我親身經驗哦!其實,上個月初我偶爾還需要與我的熱水袋相依為命咧,很難想像吧!誰會想到今年的夏天會如此炎熱!所以當我從戶外回到住處,打開房門就彷如打開冰庫一般清涼,走到廚房與浴室時更是心情愉快,好像到百貨公司吹免費的冷氣,讚讚讚!不知是否是老天獎賞我「修行有成」啊!善哉善哉!

寫到此,允許我插撥一下:屋外突然一片寂靜,原來德國vs烏拉圭開打,大家都去看球賽了,我樂得清靜!我想這一戰必是雙方勢在必得的精彩季軍戰役,等一會兒從群眾的歡呼聲中,便能窺知最新戰況,肯定打得如火如荼。上週六,當德國踢進四強時,我跟大麗君在市中心喝芒果冰沙,只能用整個城裡High翻天來行形容當時的盛況,我想是全國上下吧!一波波的球迷湧入國王大街,各式奇裝豔服就別說了,載歌載舞,呼喊口號的比比皆是,讓人很難不融入歡樂的氣氛當中!我頻頻跟麗君說,沒帶相機實在可惜!就請你們用想像的囉!飄揚著三色旗的車輛緩緩駛在街道上,有人打開天窗熱情呼喊,有人坐在車窗上揮手道賀!路旁的警察,嚴守待命,以防萬一。

天黑了外頭出現烏茲烏茲喇叭聲、煙火聲,3:2 德國獲勝!!好個章魚哥保羅!!看來,今晚會德國夜未眠」囉!

(不過,今天我也才跟大麗君說德國會贏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