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玉米叢林包圍的房子!這是我家哩!

古典老農夫 田中伯公,最近,出車禍,腿斷了,一個禮拜了!這是他種在隔壁隔壁土地上,今年第二期的玉米,下的肥夠重,長得比年前那一期更快速!
我常常坐在我家窗台看著眼前這一片深綠色作物,跟我家的淺綠色玉米,真是天壤有別!

這就是田中伯公放不下化肥的原因!比起我家的自然生長玉米,真是壯碩肥美,好看頭!
我吃過田中伯公送來的玉米,却不甜不香,缺少玉米滋味!

我今年沒有用心耕作,我的玉米幾乎都長不大,從年前播種留下來的玉米栽,還是有些少少收成,每一個都是小小的,確是超甜無比!

我相信自然的生長法則,催生或催熟是忙不得也!

這又讓我聯想到我家兒子,最近健康檢查,體重及身高都是處於最前端百分之三平均值,小兒科護士本想寫轉介卡,讓我們帶兒子到聖母醫院做追蹤檢查,我們的反應該如何?

兒子今年七歲,最近牙齒開始搖晃,胃口明顯變差,曉霓老師說,在學校胃口不差!但是,在家,他真得吃得很少!

之前,我曾經發現兒子確實有一些過動或粗暴行為,我原本想將他留在家裡,直到小一開學再去上學!最近,他超喜歡跟同學嬉鬧玩耍,並且仰慕你爭我鬥,逞口舌之快!

今天,我跟同班孩子們相處一個上午,終於領教了大分貝吶喊的威力,誰也不讓誰!

我發現兒子處在這樣的班級氛圍中,他的確需要用很大的力氣來證明他的小小存在!

這種混亂的狀況,一直延續到下午回家後,還保持在相當高亢的震動頻率中!

我注意到兒子有某種程度上躁動不安!

電視衝擊孩子,一個沒有電視的孩子,也受到媒體傷害的波及!只因為他在學校叢林中!這對我來說,也像化肥催熟孩子,助長孩子使壞的勇氣!除了電視,家庭教養是屬於家庭風格,我們可以責備電視,卻很難告訴爸媽教養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