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410大宅院友善市集紀錄!

友善耕作小農 黃云起收成的第一批小麥,是喜願麵包 施老師給的小麥種子,第一年在員山水田實驗性種植!可以磨成全麥麵粉,作麵食小吃!
浪漫的小農 楊文獻,總是記得帶著加留沙埔農場的特產來大宅院與大夥兒分享!這次他帶著茼蒿花來證明萬物開花的盛情!
今天市集很輕鬆,雖然來的人不多,但是小農攤位都到齊,台北來的朋友至少有五批人馬!專程來購買的人氣不輸人多的時候!我分辨得出來的人群,有一大群日和教育基金會,單騎團隊騎車來逛市集!包括日和教育基金會董事長Eric夫婦也來逛市集!還有好幾位參加宜蘭師訓的台北華德福教育學習家庭,還有其他兩個家庭,也是專程從台北來市集!
我遇見一位台北來的朋友,她327市集也在現場,她很開心地分享,她很喜歡大宅院的氛圍,每次來市集,她覺得好自在,像回家的感覺!她現在是全職媽媽,專心帶著兩歲多的兒子,她說來大宅院之後,讓她帶兒子的心情更穩定更放鬆!她說:她可以從大宅院友善市集這個人群中獲得力量!我自己也是這樣感受著!
陳碧郎跟大家示範如何檢測葉菜植物硝酸鹽含量
先取五十公克葉菜,用果汁機打碎,然後取消酸鹽試紙,沾濕試紙,看呈現的顏色
看顏色的深淺呈現,代表硝酸鹽含量高低値,為了食用安全,我們可以自己取得硝酸鹽試紙,自行檢測買回去的葉菜類硝酸鹽含量!若有高含量,則可以建議我們的友善耕作小農小心採收的條件!
我這次在市集的收穫之一,帶回 文獻的茼蒿花
還有賴嬌燕(燕銘農場)的大蒜,美橋阿姨的兩串芭蕉
燕銘農場(賴嬌燕)的日本品種地瓜
另外,買了 黃云起的一把小麥桿,幫兒子買兩件有機棉短袖衣,還有野生黑木耳,青椒,法國麵包,美橋阿姨的椿菇醬,明香的純糖釀金棗,秋香的苜蓿芽!今天,我的採買收穫最多,因為難得工作人員可以如此悠閒!

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友善小農 游麗花用小型的豆腐模作了三塊豆腐來賣,一開張就賣光光!
她開始接受預約訂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她預購!花田厝 主人家 麗花  0953049168





2 則留言:

陳禹勛 提到...

小麥!!在員山!!感動到噴淚啦!請問接下來大宅院友善市集是哪一天呢?

許綺文 提到...

下次市集時間!四月二十四日星期六上午十點鐘至下一點鐘!在冬山鄉順安村慈心幼兒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