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我們家倒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


昨天晚上,兒子跟他爸爸抱怨,為什麼別人家都有聖誕老公公,我們家都沒有聖誕老公公!別人家好好喔!
說了整夜,聖誕老公公很忙的藉口,先服務別的孩子的理由,都無效!很難過,很在意得睡去!
今天一早,我跟兒子說,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但是有聖誕姐姐,聖誕阿姨,聖誕阿嬷,聖誕阿伯,聖誕哥哥,我們兩個為爹為娘的,也是聖誕媽媽,聖誕爸爸!
結果呢?
兒子上樓找爸爸去!
一下子情緒變得好沮喪!當場嚎嚎大哭,傷心欲絶,無法可檔!
我在樓下準備早餐,邀請他們下樓用餐,久久未應!
等孩子準備好,用完餐,爸爸送去學校,我都沒有發現異狀!
吉仁回到家,跟我說,兒子真得很在乎這世界上倒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
而我卻帶著反對物質世界商業化的情緒,粗糙地粉碎一個孩子心中的美好畫面!
真是不該啊!聖誕老公公是無辜的!是人類將聖誕老公公商業化到極至,以致於聖誕老公公的美意與溫暖,被淡化了!
我真不該,將世俗世界的真相,强加諸在夢幻童真的孩子世界裡!
我要好好跟我的孩子懺悔!
為了聖誕老公公的存在,兒子已經懊惱了兩天,一個六歲半的孩子,他勿須承擔世界的實相,他只需明白這世界上有很多大天使,小天使,像聖誕老公公,他們都會在特別的日子裡,出現在孩子的生活中,為了祝福這個世界更美好!

2 則留言:

I-sherry 提到...

今年我家這兩隻
一心一意只記著阿嬤要送的生日禮物
可是完全沒和我提起聖誕老公公的事哩

以前在台北時
我還挺喜歡聖誕節
到處可以聽到的聖誕歌曲
感覺好熱鬧唷

我想孩子們喜歡和在意的
應該是收到禮物的感覺吧!

Ken Shei 提到...

P.S. 關於聖誕老公公... 我兩個兒子今年終於'正式'相信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 (其實他們已經懷疑一段時間了 但是爲了能得到禮物 還得'裝'下去). 令我意外的是 沒有聖誕老公公 反而是他們學習分享與給予的機會. 兩個小子自己提議聖誕節要全家互贈禮物. 看他們用心密祕計畫要如何準備禮物給爸媽與兄弟 很有趣 也很感動. 跟老二說不要花太多錢時 他竟說 '不行. 媽媽對我很好耶! 反正我零用錢放著也沒有用啊'.
我們的 耶誕節 雖然沒有火雞 沒有耶誕大餐 也再也沒有冒牌的聖誕老公公來送禮物. 確是個全家開心的日子!

薛焜中 Ken Sh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