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星期三下午讀書會!




每個星期三下午,我們跟著曉霓老師一起探究靈魂所經歷的十二感官!不是物質體經驗的十二感官喔!我們正在讀 Albert Soesman 醫師著作的 Our Twelve Senses ,雖然我才看到第二章,我已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這是想認識人類智慧學的同好最好的入門書!

我們常聽說五感,六感或感覺統合,僅適用於身體感官的知覺與感受,是十二感官入世之後的應用篇,或是實務篇!目前的教養方式,同時照顧到身與心,已經是很優秀的層級,找不到第二個現行教養方法,同時照顧身心之外,其最重視的是孩子的靈魂層次!從 Rudolf Steiner 人類智慧學衍生出來的Waldorf Education,真正努力的重點,是要照顧孩子的靈魂!
很不容易懂吧!但是, Rudolf Steiner 真得努力在將人類智慧學用在教育,醫學,農耕,家庭,經濟,社會, 一切與人類相關的公眾事務!人類智慧學,我們都懂得字面意思,但是如何做,才算是智慧?
靜心,禪坐,茹素,冥想,內觀,瑜珈,聽法,取經,各種方式,往自己內在探索,皆是一種增長智慧的道路,我現在研讀 Albert Soesman 醫師著作的 Our Twelve Senses,真得幫助我更了解修行的重要性!因為 Albert Soesman 及 Rudolf Steiner 兩位都是科學家,他們許多舉證是由科學觀點切入,這是一種靈性科學的見證,輔以我自身的靜坐體驗,讓我更尊敬靈魂的存在!
我不想在此訴說我在這本書中看到的章節,但,若大家想了解如何保護自己孩子的靈魂,讓孩子從大宇宙帶下來的人生計畫能如願自然開展,或是,我們自己想了解自己的靈魂受到什麼干擾,真心誠懇地邀約,真得很値得一起來好好研究 Albert Soesman 醫師著作的 Our Twelve Senses ,因為孩子或我們自身乘著 Old Karma 而來人世間,我們有約而來,卻因為外在環境干擾不斷,New Karma 接續產生,我們竟然卯足了全力,在經營我們的 New Karma ,而該實現約定計畫的正途,反而遲遲未進行,就被困在人間事!久久久!
我看了這本書之後,真得好感慨!我們該醒過來了吧!為了我們自己的人生任務,為了孩子他自己的人生藍圖,不要輕視乘願而來的觀點,我們不該等到五十才知天命!
現在整個地球的情況,我們擁有更好的資訊,能幫助我們早早醒覺,搞清楚我們來到這地球的人生使命!
為了自己!為了孩子!請一起來探究 Albert Soesman 醫師著作的 Our Twelve Senses
不管你在那兒,可以找到幾個人一起讀書,先恭喜你!因為這本書絕對不負眾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