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種馬鈴薯


小杜拿給吉仁十幾棵發芽的有機馬鈴薯,吉仁分切有芽的地方,共有四十幾塊長芽的馬鈴薯,啟星說種這麼多,可能會生產很多的馬鈴薯!我們也沒有想要種大量的馬鈴薯,但是,還是先種下再說吧

我問文獻該如何種馬鈴薯,文獻說整棵埋進土裡即可!!真是!好方法!但是已經來不及!全部分切完成!

吉仁先整理土堆,混合牛糞有機肥,將菜畦犁平,再將馬鈴薯塊漫進土堆中!不能讓它見到一點陽光,因為長出來的馬鈴薯寶寶,若裸露在土堆上,馬鈴薯會有青色的表皮,有毒,不能食用!所以一定要埋到深處!

每隔三十公分,種下一小塊馬鈴薯,種完一畦地,還有一些!我跟吉仁建議種在樹豆樹下,因為之前文獻已經花時間整過樹豆樹這一整塊土地,我們再鬆一次土,混合牛糞有機肥,應該可以提供馬鈴薯生長的條件環境!

有了葛鬱金,樹薯採收的成就感之後,我們更有興趣來種地,雖然我們種出來的量還不夠上市,但是味美質細,分給朋友吃,已經夠我們開心的!

P.S.:玉芳說沒想到像我們家這麼多石頭的土地,竟能種出這麼長的樹薯,很令人料想不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羨慕您們的生活,希望有一天可以過這樣的日子,很棒喔。我目前馬鈴薯發芽了,請問要埋多深呢?在家裡種要用多大的盆子呢?謝謝喔。

min

許綺文 提到...

哈囉,Dear,

請在google輸入permaculture potatoes,點選圖片,你會看到用輪胎,鐵網,深木箱種植各種根莖類的方法,我會將我家的種植法放在稍後的文章中!祝福你明年春天potatoes大大豐收!

匿名 提到...

Many thanks for your useful keyword. I did find a lot of interesting webpages for growing potatos. Love to know that so many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is doing a wonderful way of preserving earth.

Min

匿名 提到...

謝謝喔,因為您們接觸了permaculture相關訊息,非常喜歡。我的馬鈴薯已經種下,也抽出三個小苗。感恩喔。 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