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兒子這半年來真得長大許多


回憶一年前,十一月下旬,兒子剛進幼兒園大班的神情,前三個月對於父母的依戀,每天吵著不想去學校,我陪著他待在學校上學三個月!每天還是要上演感情離捨的淚水戲碼!我還是陪在學校!現在,一年後,兒子總是神采奕奕地要去學校,每天細訴著同學發生的精采片段!有時感覺他實在是太愛說話了!
今天在幼兒園,遇見純淑所長,她很肯定的跟我說,讓兒子多留一年的決定,真得是作對了!在大班的這半年時間,這孩子終於褪去生澀,漸漸長好翅膀,準備迎接下一個人生階段!
是啊!純淑所長的觀察真得是如此!以前兒子的能力所及,都不會超出我的預料,但是,最近他的一些言行,常讓我驚覺,他長大了!
今天,看到他完成一半的積木,讓我驚訝,他已經能完成半圓形的結構創作,我有一些趕不上他的現況!

今天他邀約我一起去散步,我決定不帶相機,全心接受他的邀請,讓他當嚮導,我在後頭跟著!結果,我們到新寮溪的乾涸溪床踏查,看他識途老馬的爬上爬下,甚至跨越大水時拋在溪床的消波塊,真得是一段很有趣的路程,走在完全走樣的乾河床,溪床開闊,走在大大小小石頭上面,真得充滿新奇!我必須承認我很享受這一段行腳踏查!
兒子一路上在尋找寶物,這是吉仁跟他散步時養成的習慣,今天他撿到一塊樹皮,直說要放在季節桌,讓小矮人當船用!

當他巧手完成擺飾之後,我又有些落後的感覺,這是很棒的idea,我還想不到呢?我好像必須承認我的兒子長大了!

回想一年前,懵懵懂懂,還算半沉睡的他,經過學校生活的不適應,逃避,哭泣,受傷,強迫自己面對,到現在,這當中,我們真得陪著痛過,哭過,也曾經不知所措........現在,眼前的他,完全不一 樣了,我還沉迷在兒子六歲的時光中,所以有些跟不上他......謝謝所長奶奶的提醒,是的!兒子真得準備展翅,迎向下一個人生旅程!

感謝純淑所長願意幫助我們,成就我們的兒子可以爭得多一些時間,按著他自己的速度成長,晚一些接受小學生活,這個安排,讓我們夫妻倆真得萬分感激!感念在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吉仁.綺文.多謝府上周日的招待.謝謝!

匿名 提到...

好棒唷! 查詢葛鬱金的資料剛剛好來到你們家:)
繼續努力耕作會有收穫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