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我對慈心幼稚園的整體氛圍稱許有加!

我在宜蘭看到純淑為了慈心中小學十分辛勞,幼兒園基本上是不用純淑操心!他們老師之間很和諧,看他們帶孩子活動,我常常很感動,因為他們老師雖然學不足,但是彼此之間,互相支援,十分團結!真得是很棒的團隊!

或許以華德福教育專業的眼光來看他們,還有許多不足,但是,我遇上陳曉霓老師,我以一位母親的眼光來看他們,我覺得萬分感激!

或許,台灣從未真正重視過幼兒教育,所以我們還需要更多華德福教育專業的幼兒老師來教導,我也相信從幾位有專業經驗的幼兒老師身上,看到的只是曙光一現,但是,若未吃過甜食,如何能意會甜食的滋味呢?

不如一起努力在台灣舉辦華德福幼兒老師的專業師訓課程,邀請國外資深的老師來示範教學!

跟任何組織提議幼師師訓計畫,必須讓大家明白這個甜食的重要性!為何需要完整的幼兒教育師訓?

我想我們在我們的位置上,常會看見別人的太過或不足,那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們如何適切地扮演自己!告訴自己,別讓自己也落入太過與不足的情況!

一切都在修行自我,別人只是來幫助自己的!

我可以接受慈心師訓重點在國小國中,因為他們也在儲備他們自己學校的老師能力,或是未來可能進入慈心的老師!

幼兒園能走到今天,他們是走得艱辛緩慢,因為一切都需要時間去換取!

若能有完善的幼師師訓,我想對於慈心,光牧,烏來,伊蒂馬,小陽光,及其他正在線上的華德福幼師,都是一個善舉!曉霓也不必千里迢迢,到美國加州取經!

我在宜蘭真正看懂當華德福老師身受的苦難,這是一種備受挑剔的工作,這是一種很嚴苛的修行法門!會讓人學會開放心胸,承認自己的不足!但是還是要努力讓自己進步!

大家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