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才說要擴大格局,馬上就來挑戰

 

有人因為我說了一句某某人也是雙母語學生,就趕來跟我說,這樣怕被誤會,因為某某人有名了,會被當作一種背書或是推崇。我明白整段文字她只看見她的專業部分,而我的重點不在她在意的點上,但是她還是要跟我申明大義,千萬別讓某某人被誤解了!我完全可以認同她的見解,馬上刪文,因為那一小段話原本就不是重點。


另外又有一位舊識問我,我所主持的協會主要任務是什麼?因為她要考慮是否要繼續當會員。我跟她說不要續會,因為跟她沒有關係了!


這裡的陳述沒有對錯,而是角度高度寬度不同,每人看見的面向不同,若是能同理對方便能釋懷。沒有看到對方所見,只關心自己的立場或是理解,這是常態。只有站在同一個高度寬度的地方才有辦法看見同樣的景色。


沒有誰對誰錯,就是站的位置高度不同,看到的不同,所以要試著找出同一個高度寬度位置上的人,一起合作,才會有好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