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6日 星期六

人活著到底為什麼


人活著到底為什麼?為了活著!

活得越久,就越覺得活不下去了,因為身體只會越來越沒力氣!

那若面臨死亡,回顧此生,活著到底為了什麼呢?我的父親問過我!他也還沒想好答案!

我活著是一根蠟燭,只為了點亮世界;我活著只為了愛人與被愛。而活久了,才發現自己根本是微光閃爍,而愛與被愛,都還在幼稚階段。

業力造就此生的機遇,輪迴給予犯錯改過的機會,而善惡的標準是什麼?對自己好,對家人好,能力有限,到此為止;對自己不好,對家人不好,對外人好,能力有限,不知進退;人的思維決定其一生的作為。

不用評斷,不用期待,這個世界容許各種情況的發生,做好自己的事情,能力不足,沒關係,想要為誰而活,甘願就好!這個世界非一己之力可以改變,但是扮演自己所要的,努力不放棄,到死應該會有所累積,然後可以告訴自己,原來我是為此而活著!

攝影 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