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5日 星期二

good simple life 愛充滿

 



一家子的慾望,造就一家子的負擔。尤其有了小孩,慾望就越來越大,為了成就孩子,滿足孩子的成長。

我問外子此生至此,過得還好嗎?他點頭。我問自己此生至此,過得如何?

我果然欲求比較多,所以很多遺憾。孩子正直青年,他有無限可能,不在話下。

而我個人對此生的滿意度,需要自己來調整。如同 good simple life 的初衷,從花園新城來到宜蘭,有過期望,高於期待,失望多些,但是也有收穫,學會獨立自強,自主學習。

我一直都在忙外面世界的事情,始終掛著,無法回到日常,平實的過生活。

身邊的閨蜜,很有事業心,一輩子上山下海,四處遨遊,離世時心甘情願,因為滿足。

我跟她不同,我比較想創作,我會在創造中,跟自己對話,解決問題。但是因為都是無師自通,有時也會有滿滿挫折。你問我創作是什麼?是一種愛的流動,就像談戀愛。

最近又有認識的人猝死,讓我對於活著這件事,認真思考,剩下的日子,要如何活的自在,走的時候,對得起自己。

愛的流動是我活著的目的,這是我需要的,我感興趣的,體會愛是什麼,如何進行?從小到大,父母的愛,師長的愛,情人的愛,友人的愛,家人的愛,我都無法好好享受。因為不懂愛。

我愛誰?如何愛?什麼是愛?現在開始來找尋答案。在現實中尋找愛,感受愛,發展愛……此生的最終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