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隨著氣溫上升我對世界的感激也增溫


氣候溫度對我來說,影響很大。我的生命力隨著氣溫增加而有力。

感謝春天的努力,使大地回暖,雖然驚蟄ㄓㄜ沒有響春雷,有一些失常,還是非常珍惜大自然的寵愛!

外面的世界,我已經經歷過,現在家人只有我與外子,我不想再獨自挑戰人生,累了!


兒子說當他在家時,我在那裡?去證實自己的存在價值,並沒有為了家而留守。現在兒子外出求學,有他自己想像的家,我感到失落……現在回想,當時的我為何會走向那條路呢?


因為無助,因為無知,因為無能……因為無解,所以尋找一個出路,讓自己不會毀滅!


兒子面臨的成長壓力,還有手機的誘惑,他拒絕我們熟悉的方式學習讀寫算,他早就不在體制內的軌道上,我又沒有準備好高中教材,只能聊天。

我在一旁只有陪著……應該的,但是我選擇離家,是我的錯誤選擇,但是滿足了我的成就。對家的犧牲頗大,我成了自私的人!

如果讓我再次選擇,我會甘願在家,陪伴孤單無助的兒子嗎?


最後他熬出來,靠他自己的力量,我很欣慰!

我始終愛兒至深,他的痛苦,我加倍,所以陪著,他不自在;壓力雙倍!

外子陪著他,不動聲色,沒有情緒,就只是陪著,沒有痛苦。

兒子完全靠自己爬出他的人生坑洞,

實相如此,我感到慚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