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9日 星期一

渴望被愛被肯定


活著,渴望被愛,被肯定,來自父母,滿滿的愛與肯定,幾乎佔滿了他們所有的時間!但是我卻毫不在意,一直在追求一種不可能勝過他們的愛的不存在關係!

因為不懂愛,所以遇不到真愛,包括父母的愛,我也不懂珍惜,只有失去了,才明白,原來那是一種無法替代的愛!

何謂愛?渴望被愛與肯定!我家兒子跟我之間,是否也同樣渴望被愛用肯定!

一種默默付出,靜靜等待,甚至不用話語,只是活著,努力自己的方式活著,不需要跟任何人有關係,只是專心看著自己的兒子行為,沒有任何批評質疑,就只是被動存在。

養家活口成了唯一活著的方式,雖然不富足,但是努力工作,從未停歇,一直一直這樣活著!

而我成為一個家內,一個真正的家內,做著微不足道的事情,如此活著!

這就是事實,不會餓著,但是活得很卑微。過去認識不清自己,現在才知道自己其實並不是那麼有作為。的確做了很多自以為是的事情,對自己其實沒有什麼益處,因為為了兒子,只是一個想當然的理由。

一切從卑微認知出發,我只是一無所有的過客,在人世間經歷的痛苦悲傷,為了讓自己來世不再重蹈覆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