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 星期五

一切都是業力造就,感謝所有的發生


人生至此,會有更多的明白。看著兒子的成長軌跡,也看見自己的生命軌道。原來走過的路,沒有白走,經歷的痛苦,沒有白受。

我與外子用整個生命力支持著唯一的兒子,看著他找到自己的人生軌道,像他的父親,早早就找到自己的生命動力,而我藉由結婚嫁給一個不能同理的夫婿,但是在這個婚姻中,我學會伴侶的價值觀與人生哲學。他成為我生命軌跡中一個重要的存在,不斷的保持沉默,用他的界線,鞭策我早日找到自己的人生道路。

而我喜見兒子在他父親的支持陪伴下,找到自己的人生志趣,我很欣賞他們父子兩個的生命連結,完全是水乳交融,真是難得的父子情緣。

我選擇這樣的伴侶,造就我不完美的個性、習性、怠惰……趨向改善,雖然掰正的強度很強,斯巴達非人性的訓練,但是對於我這個懶人有用。

這一切的人生路,不是倒楣遇見的,而是前世的修為欠缺,這一世的伴侶就是我的人生教練,他也盡他所能,忍受著一個跟他完全不搭調的人,一起生活,一起磨合,一起無奈……認清這一切,我反而感謝所有的安排,所有的發生,謝謝我身邊一直有這麼一位嚴格的監督者,讓我不得不振作起來,好好行使自己的人生任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