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我們的合唱團歡迎大家來獻聲

我們的合唱團真得很專業走向嗎?我自己倒是很期待,但是有人私下說好難喔!和諧的合唱真得是一種禮讚,就像一群祭師一起向上天祈禱!
我時常在歌聲中與天使相遇,真得像一種修練,大家能否體會?
合唱是需要靠一群人放下自己的表現,跟別人一起工作,找到別人的位置,自己與之共振!這是Rudolf Steiner前輩老師一直強調的真自由,也是華德福教育的核心哲學。
希望大家不要氣餒,我們唱得不夠專業,我們可以跟Tomoko老師討論,專業的邱老師目前在我們合唱團,一直都未有真正用武之地,他的聲音好美,Lin,Dave 聲音也出現優美的旋律,女生第一部也有好幾位可以獨唱,我覺得合唱團走到這一步真得很不容易啊!大家真得很棒也!我很感謝大家來成就這個合唱團!慈心中小學今年接受教育局的教育評鑑,我們的成人合唱團是被學校提出給教育局,當作學校與社群共同努力的活動項目,學校很看重我們!
下一季學校幾位重要老師都將加入合唱,大家的努力吸引了更多專業的老師加入,請大家開心地接受這個特別的嘉獎!
以前跟著芸亘老師唱歌,覺得很輕鬆,後來跟著Judith老師唱歌覺得自己的聲音被邀請出來,現在跟著Tomoko唱歌,我也有這種感覺,隨時我都想哼唱,聲音也比以前準確,我相信即使不會唱歌,跟著大家久了,也就習慣發聲了,這就成了自然而然!
為了我們的合唱團陣容!感謝大家獻聲支持!
在此介紹各位看一齣 BBC製作紀錄的社區合唱真實故事,一位充滿樂情的音樂老師 Gareth Malone在英國一個小小城鎮,足足用了18個月,讓一個不習慣唱歌的小鎮,最後到處充滿音樂生活!很好看!我好喜歡這位帥呆的音樂老師!Gareth Malone,保證大家會愛上他!我跟外子說我們合唱老師 Tomoko也有好聽的聲音,長得也很可愛,來唱歌是大家的福氣喔!
The Choir | Unsung Town Revisited共四集,每集約十五分鐘,好好欣賞喔!
附送同樣由Gareth Malone老師指導的軍人之妻合唱團表演

廣告時間:去年七月來過慈心中小學的澳洲旅行者合唱團資深的華德福音樂老師Judith老師,今年六月一日將重抵校門,除了進學校跟1-11年級孩子唱歌之外,針對合唱團,將有四天的訓練工作坊,邀請大人與孩子一起來打開早就在我們心扉許久的那一扇音樂之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