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快開學了!有種臨陣前的壓力,許多事情等待著!

嘴巴裡口口聲聲喊著在家休養,11/17開學在即,心理有種臨陣前的壓力,許多事情等待著!社群的工作,需要時間的經營,一點一滴地跟進,就像園丁照顧花園,更像農夫種植作物,我有滿滿的計畫等著進行,而工作夥伴也適時出現,讓我滿懷幸福與肯定,繼續往前走的勇氣!一時之間,所有的計畫要一起開動!這時,我得仰賴社群朋友更多!
我一直在想,我倒底在做什麼夢?從2002年青田街社區營造開始,2006年花園新城社區營造,2010年慈心華德福社群營造,從頭至今,我所作的夢都是一樣的,尋求一個互助合作的生命共同體!
面對一大堆雜亂待完成的計劃,我的壓力愈大,我的行動力就愈小,我會讓自己完全放空,然後每次只整理一件事情,不管有多混亂,就只面對單一事件,單純處理一個事情!我不是挑戰高手,我靠放空來完成工作!我會看著這一大堆的計畫,從中抽離出來,置身事外,再看其可行性,決定如何進行!我是用我的意志力,與夢想相抗衡,我不是被挾持者,我是在外圍看熱鬧的路人甲,我必須用第三者的眼光,來進行所有的不干我的事情!
嗯!的確想得比做得簡單!但動手完成,真得很真實,馬上明白自已的能耐,十二感官都被開啟,活生生的冷暖自知!我享受開創的喜悅與承擔!
我的心臟與我的意志力相依為命,我靠我的十二礦鹽及中醫概念,養身立命!因為調皮愛玩,必須付出代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