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安息日

今天九點鐘才下床,想著今天一天的作息!我煮了早餐,然後到竹林中砍竹子!每當能用雙手和勞力工作時,就很愉快!心中滿足地謝天謝地!真希望每一天都能體力勞動!
突然有一個聲音出現,我家需要安息日,不開電腦,不接電話,不管外面的事情!
我一直很嚮往Amish的家庭生活,現在則先從我自己開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多用雙手,少用頭腦!我應該替自己訂定安息日,或是閉關日!
年輕時還會參加打禪共修,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現在忙於社群,更更需要,回到自己,找回清明,時時歸零,保持中正客觀!
安息日真得很重要,不是一週一天,而是一整個禮拜安息,不排入任何行程,拔掉電話線,關掉電腦,假設自己在森林中,遠離塵煙!
劈柴這件事情,是一個很棒的精神訓練,我剛砍下好多的竹子,需要時間劈柴,整理成柴堆!起一個小火堆,可以驅蚊又可以煮東西!
我要想一想從何開時?既可以跟社群保持工作關係,又可以保守我家的清明安息,我需要一定時間的隔絕淨空,在家勞動,拔掉頭腦的插電,只用雙手與勞力生活!這對於我來說,是一種重要的內修,我太愛社群,需要沉澱淨化自己,才會時時充滿能量,作肯定正向的決定,穩穩不受干擾,內外兼修,自好他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