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終於要放秋假!

我比孩子更期待放假日!朋友告訴我,我是一個自私的媽媽,因為把兒子送去學校上課,自己得空,忙著改造社群!夫妻倆人,若願意全心全意照顧自家兒子,兒子可以學到更精緻更高品質的教養,偏偏寧可放到學校中,提早社會化,學習各家的風範!
是的!我承認我們家一直都在掙扎矛盾之中!我可以帶著兒子在家自學,我有許多社會資源,我的兒子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找到很好的大人做示範!我敬拜學徒制度,本來就不想讓孩子在一般學制中打滾,但是,我卻遲遲未有動作!因為我投入社群之中,難以自拔!
11/3我們將有兩個星期的秋季假期,我覺得被鬆綁的感覺,突然可以慢下腳步,我好想要放長長長假!我一直感覺我需要放空!回到自己!這一陣子。我感覺我老了好多!或許因為自己掏空自己,身體能量一直在不足中,對於家庭與兒子長久感到愧疚,更想要將兒子帶回身邊,完全因為我的心力有限,此時的我,想帶著兒子好好休長長長假!躲起來過一家三口的日子!但是,社群卻蓬勃地發展中...........!!我在自私與利人的權衡中,擺盪著!還好,我在這兒,看見好多熱情的臉孔,遇到許多外星人,感佩存在的英雄豪傑,他們一直默默地付出與支持,我的能耐有限,他們才是社群的中堅份子!!或許我該早早退休,讓尖兵承接社群重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