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我在宜蘭生活多采多姿,但有點小忙!

今天我跟先生說,我們好像無法完全回到自己單純的家庭生活,因為上午我有滿滿的社群活動,下午陪孩子寫作業,晚餐,睡覺,跟孩子相處的時間好短暫!
我好懷念暑假,沒有社群活動,沒有學校活動,就只有單純的我家生活!
我真心想要這樣的生活!早上起床,不急著做飯,先到土地上看看,再回到廚房弄飯,孩子跟在身邊,做什麼都好!午餐可吃可不吃,看我跟孩子在做什麼事情,點心也可以當一餐!晚餐提早吃,剩下的時間,可以一起做手工,或是聊天!說故事!
現在的生活,感覺上比較規律,但是生活的流反而是片斷進行,我們家人都在各個點上,串成一天的作息!
孩子在學校,有伴,但是我卻半天看不到他!在學校,他有他自己的樣貌,是我在家看不到的!孩子會喜歡離家的自由,因為遠離了父母的關照,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很想將孩子帶回身邊,每天都這樣想著!但是我家先生問我,孩子的事情我準備承擔多少?我是自由發展的人,從小就不被約束,讀書這件事情難不倒我,也從不用功唸書,我希望我的孩子自主學習,我等待他長大一些,可以真正在家學習!
我覺得一家人在一起生活,或請老師來家裡教學,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因為孩子在他未經世事前,就進入學校團體,學會許多社會樣貌,真得很消耗孩子的自然純真!
我跟我家先生努力想著如何讓我們家生活更在一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