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澳洲旅行者合唱團到了

澳洲現在是冬天,他們到了這兒,說台灣很溫暖,昨天澳洲時間下午一點鐘在華德福學校集合完畢,啟程,上午五點五十分抵達桃園,桃園崔美玲醫師幫忙接機,還替他們準備早點!送他們上遊覽車,七點十五分開離機場!兩個小時後,九點十五分抵達慈心!
十七個接待家庭攜家帶眷,上午八點鐘就在學校等著待接客人回家休息!
剛好遇上梅雨季節,一大早就下雨,大夥兒接力將行李從遊覽車上送下來,先放進活動中心,然後各自帶接待貴賓先行回家休息!
下午四點鐘必須再趕回活動中心,準備彩排晚餐!
團長Judith女士先讓團員看一下表演場所,大家一直讚嘆,好美的建築物啊!好棒的音樂廳!一定有很棒的迴音效果吧!我說標準因人不同,對我們學校來說,算是Pro了!
我們家負責接待全團年紀最大的Terry,她七十歲了!我問她累吧!她說在飛機上大家太興奮,根本無法好好睡覺,十個小時的航程,的確是夠累的!
我佩服他們,下午四點鐘就要回到現場彩排,今晚是一齣大排場的演出,千年之聲,大部頭的古典聖樂歌曲演唱,我跟我家外子很期待!
我知道這一次澳洲旅行者合唱團默默地出現在台灣,在我們宜蘭冬山鄉慈心中小學這個小地方落腳,是有特殊原因的,他們要來加持一群特別的人們!
而特別的禮讚只能送給少數的人,所以這一場的音樂會售票不佳,但是能出席的人是有大福報的!
一早看到來等候團圓的接待家庭,燦爛熱情的神情,我確信澳洲旅行者合唱團的團員跟我們這一群家庭之間一定是約定好的,這一世一定要在這個地方碰頭,為了什麼?接待家庭與團員在這短短一個禮拜的時間,一定會明白!
一切的安排,並非像事情表面的理由,最可貴的是這21位嘉賓住進這17個家庭,會帶給彼此的經驗交流,才是此行最值得的地方,我們彼此一定會感受到上天的美意!等不及事後聽聽這17個家庭的分享!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綺文,
說實在真的要給你,以及協會工作人員們起立鼓掌兼敬禮~畢竟我平常忙於自己的工作,對貴協會的事情實在沒有太多力氣可以協助。其實原本對於所謂的「合唱團」也不知道該有什麼期待,甚至也沒時間事先去看什麼曲目。但今天晚上看了表演之後實在是深受感動,一來團員們既親切素質又高,二來他們選了很多中世紀以及十九世紀的經典曲目,在台灣都很難得可以聽得到這種型式的表演,,三來他們所帶來的古樂器更是難得,數月前我才在德國的日耳曼博物館裡面看到這些樂器(特別是Crumhorn、超大的低音豎笛,與那支記不得名字的方形古提琴)的陳列,卻沒想到幾個月後竟然在宜蘭冬山的鄉下親耳聽到這樣些歷史陳列品被活生生演奏,這只能說,挖咧真是太神奇了!

當然,個人覺得更難得的是它是個對外開放的音樂會,有緣人都可以來欣賞,這是一場對於「聽覺」與「人聲器樂」非常讚的饗宴,尤其伴隨著滂沱的颱風雨聲與冬山鄉的垃圾車配樂,更顯得無與倫比的在地化與親切感,完全不同於兩廳院殿堂那種高高在上的距離感。

唯一的遺憾就是小學三年級以下不能入場,真是殘念,我覺得這是一場非常「純淨」的音樂會,尤其是最後那首The wattle tree,那無可取代的現場音場,不僅大人深受感動,更適合小朋友體驗聽覺感官的神奇與美妙。不過最後這點就僅供參考啦。 智賢

許綺文 提到...

謝謝志賢大大迴響!放心啦!6/9你喜歡的那兩首當代曲目,會再次出現!我們的小二孩子都會聽見!我也覺得他們音樂真得很純淨,相信所有的人不分年齡都會被滋養,但是,我偷偷告訴你,今晚之所以會這麼純淨,因為來的孩子真得很少很少,所以我們才會享受到大人才能獨享的美好聖樂!我們的孩子還有三場觀賞的機會,下一場次6/9小一生也能進場,相信孩子們會感受到這一群聖者的純淨!我也好喜歡他們今晚的演出!更崇拜他們的演出動機與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