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順便一提文化差異

我們很喜歡燭光
這一次John的演出,我們很自然地替他點上蠟燭,在我家的餐桌上,我們也經常會點上蠟燭!
沒想到,John注意到了這些細節!
他說在冬天,大地變得寒冷,每個人的心都縮到自己的深處,整個夜幕是很深很深的藍色,此時我們需要燈光照明,需要燭光溫暖寒冷的氛圍,但是夏天,大地明亮,天氣炎熱,人心都到處去流浪,點燭光,意義不大,而且增加空氣熱度!
他在表演的時候,順便提到在寒冷的冬天,最適合演奏Lyre,因為Lyre本來就是比較內斂,比較進入內心的曲調,在寒冷的季節,齊聚在一堂,點上小蠟燭,十分完美,因為小小的光茫照亮我們內心不夠亮的角落!
所以,當我在找尋打火機時,他終於忍不住地制止我,我們不需要燭光,已經夠熱了!
這倒是讓我學了寶貴的一課,因為我喜歡燭光,但是不完全知道燭光的真諦!經過John這樣子說明之後,我似乎更能掌握燭光的精神!
另外,我們進了一家鄉村餐廳,有好吃的合菜配飯,John很喜歡餐廳的料理風味,他們一邊喝著啤酒,他突然問起,為什麼啤酒就擺在桌子底下,要喝新瓶酒,就從桌子底下拿起來開瓶,為何不是跟waiter點酒,再從冰庫拿出來!這樣子怎麼喝得到冰鎮啤酒?同坐的Chriss習慣加冰塊,John一直搖頭!Chriss說明台灣人喝酒是用拼的,速度夠快,還能保持冰涼,不會久置!
嘖嘖嘖!很不同的文化!
再來,當我們吃飽飯,John突然看到身邊的一棵聖誕樹配著燈飾閃閃發亮,還有聖誕掛飾,他打趣地唱著聖誕歌,我們真得可以明瞭這位英國紳士在我們這兒看到完全不同的文化!
我想對於第一次來到台灣的John,第一站就到了宜蘭,真得讓他大開眼界!
接著他就要到大都會去了!文化的差異不知道是否依舊鮮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