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Steiner為1-4年級生寫的晨禱文

兩篇翻譯不同
但精神是一致的
每一個班級每天早上都要一起唸這一篇晨禱文
詞句中迴響著所有課程的基本主旨

(慈心小學版本)
太陽帶著愛的光茫,給我明亮的一天
心靈帶著精神的能量,給我四肢力量
在閃耀清澈的陽光裡,啊!上天!我向祢敬禮
祢那仁慈地種在我心靈的東西,滋養了人類的力量
使我能熱愛工作,並以我所有的能力來學習
從祢而來的力量與光芒,升起我對祢的愛與感謝!

這個版本我家兒子已經朗朗上口,所以我們家決定,在假日,一起唸這一首晨禱文!

(邁向健康的教育p185版本)
太陽的光芒,為我照亮一天
心魂的精神力量,供給肢體活力
在太陽的光輝中
我尊崇,神啊!祢如此仁慈
在我心魂之中,培植的力量,使我能辛勤工作,努力學習
光輝與能量源於祢,愛與感恩湧向祢!

這個版本簡潔有力,也可以參考!

最近隨手閱讀邁向健康的教育p182-p187
很受鼓舞
所以決定更加貫徹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的一致性

我想你若有興趣
可以翻閱一下
便知道這個世界倒底欠缺什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