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破病是上天賜予的祝福

這一次學校一年級生的流感很快速蔓延,兒子班上一個禮拜中就有23個孩子發燒咳嗽流鼻涕,我家孩子面對身體的不舒服,他很自然地接受,躺在自己的床上,等待身體恢復健康!發燒一天之後,開始咳嗽,斷斷續續地,停止進食一天,第二天又有食慾,一個禮拜下來,活動力,飲食都很正常!
昨天一早我全身痠痛,我知道我即將發燒,因為這種症狀很明顯!於是我取消所有的事情,躺在床上,關掉外界的一切干擾,回到我自己,外子正巧去台北,兒子在一旁,不停地跟我要求,他很無聊,於是我要他到對面去找鄰居同年級的孩子,我就放生他,因為自顧不及!
還好對面鄰居傳蓁可以體諒我的情況,願意幫我看護兒子!讓我有完全屬於我自己的時間去面對我身體的酸痛發燒!
一天之內,我換了三張床,因為不舒服,就想換個地方窩,所以就很自然地起身換床鋪!身體不舒服極了!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深切地不舒服,發生在身體上,我關掉所有對外的接受器,專注所有的身體變化,我去面對他,感受他,如同我生孩子時,一樣地,我成了一個觀察者,我在觀望我身體的進展!
最近學校當局一直很關心孩子的感冒進展,頻頻要家長回報,還寫信再三叮嚀家長!我突然有一種感覺,現代人對於生病這件事情真得很害怕!

破病不是壞事
要當做上天賜予的祝福
人類長期生活在人類文明主導下的無明恐懼
我們要學會自我負責
破病是讓身體排毒淨化修養安靜
就像天災人禍其來有因
人類應當自醒
而非將自己一直交付給當局
剛好,此時此刻
我也破病
但是我很清醒地面對
我知道身體有限
應該更謙虛更愛護
未來的流行疾病想來會更猖獗
相信自然醫療的一群與相信西醫理論的一群
會有很不一樣的生活態度
但是要一同面對人類未來的災難
自我負責才是最好的選擇

此次有吃退燒藥的孩子
連續燒了一個星期
沒有吃退燒藥的孩子
一天過去
再微微發燒一兩次
就過了
自然的免疫系統是上天的贈與
我們該重視祂
並且信任祂的力量

我從這次的破病經驗中
更加肯定身體的自然復原能力
我們要能面對疾病
並且耐心等待
甚至是忍受疾病的痛苦

祝福大家

P.S.:破病有突破的祝福力,生病有生出來的力量,我喜歡破病的正向能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