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我們家衷心推崇的Scott & Helen Nearing夫婦

農莊生活手記/The Good Life;Helen & Scott Nearing著,高志仁、梁永安譯;立緒文化,1999
美好人生的摯愛與告別 [第二版]   Loving and Leaving the Good Life

原文作者:Helen Nearing  譯者:張燕
出版社:正中書局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20日

最近認識了三位廈門來的朋友,他們租了二十公頃的土地,打算過農活,實踐自給自足的理想生活!我們相談甚歡,覺得彼此可以分享更多共同的想法!
他們是貝殼,金暉夫婦,朵朵,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推崇者Scott & Helen Nearing夫婦,尤其是貝殼,他研究他們的生活農作,巨細靡遺,精算如何才能辦到自給自足,我很驚訝他為什麼如此清楚Scott & Helen Nearing夫婦的家計帳簿,貝殼說書上都有清楚交代,真是用功啊!
他說養活一家三口至少需要一公頃的土地才成!
我喜歡Scott,佩服Helen,我以他們的生活方式為努力的榜樣,雖然宜蘭與Scott & Helen Nearing夫婦所處的環境不一樣,但是他們的生活方式的確可以讓我們效法,至少在簡樸素食甚至是生食這一部分,作了很好的示範,這當中將一天分成四四分,一天只工作四小時,實在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介紹大家翻翻這兩本書,都有中譯本,從書中可以看到另一種簡單生活的可行性,Scott & Helen Nearing夫婦算是開創自給自足生活的先驅前輩!而且是很愜意很優雅的過日子喔!

1/5星期三下午我要去宜大看一場紀錄片A New We,介紹歐洲十個正在努力自給自足的社區,他們的經驗分享!

我很期待!

2 則留言:

美玲 提到...

請問中文書名是什麼名字啊 ? 謝謝

許綺文 提到...

農莊生活手記/The Good Life;Helen & Scott Nearing著,高志仁、梁永安譯;立緒文化,1999
美好人生的摯愛與告別 [第二版]
Loving and Leaving the Good Life
作者:海倫.聶爾玲
原文作者:Helen Nearing
譯者:張燕
出版社:正中書局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