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為兒子安排同伴一起長大!

我跟外子決定邀請兒子的兩個同學一起在家,一共三個男生,下午下學,兩點鐘扺家門,跟他們約定好上床午睡,先閒聊學校新鮮事,然後一一進入夢鄉,四點鐘讓大家起床!
近來天寒地凍,於是先備好地瓜,或葛鬱金,或芋頭,或玉米,或麵包,放進烤火爐上,推進孩子睡覺的房間,慢慢烤熟時,整間屋子飄著濃濃的香味,我跟孩子們說,當聞到很香的地瓜味時,表示地瓜已經烤好了,他們就可起床來吃囉!
我們四個窩在燒著火爐的房間內,躲在棉被裡,聞著炭火香氣與溫暖的地瓜味,我們都覺得好幸福!剛剛睡醒的孩子們,紅咚咚的臉頰,圍在火爐旁,等著吃熱騰騰的烤.....地瓜!
因為天氣寒冷,帶著孩子在家中活動的機會比較多,我刻意製造一些溫暖角落,增加家裡的喜樂氣氛,最近家長手工聚會剛完成一對小矮人,我覺得很適合這個季節的擺飾,孩子很喜歡圍著燭光的小矮人,外子說兩個小矮人圍著燭光取暖,我們家三個小孩圍著火爐烤火,還有好吃的,比小矮人幸福喔!
天氣冷,孩子比較願意待在屋內,我必須滿足他們吃東西這一部分,因為寒冷所以很需要能量!他們也很樂意花很多時間在吃東西上面,這是冬天的自然生理需求!

我很開心我的兒子多了兩個弟弟作伴,看著他們三個友愛相處,衷心期待他們一起長大,彼此增益!

其實下午的活動沒有作任何帶領,我只是提供一個舒適安全的環境,刻意放入一點點華德福style的色彩與元素在當中,孩子的心靈先被照顧與認同,他們的身體自然就安在!這是我在家帶小孩的經驗,確實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