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在大宅院裡上映的友善市集,不來真正可惜!

我跟碧芬說,我也好想來擺攤喔!但是!市集中正上演的各齣劇碼,不看可惜!不作紀錄,更可惜!因為在市集中,我習慣拿著相機作紀錄,看到許多可貴的畫面,感動的事情!如果我守著我的攤位,就無法即時看到正在發生的友善情節!
牽腳踏車來擺攤的阿嬷,再回家去拿多一點菜來擺,她是誰呢?她說她是純淑所長的老鄰居,上次看到我們在學校門口擺攤,才知道我們有市集,她問過純淑所長,決定要來賣菜!結果,她帶來的菜,通通賣光光!但是......我們不知道她的菜是否安全哩??還好,友攤 何靜美在一旁跟她說明,來這兒的攤位,都需要先申請,才能來喔!!
這是鄉下的人情味,但是,我們還是得按照章法來作事!鼓勵阿嬤不用化肥,不用藥,並且進一步作隔離帶,這是我們委員會產品開發小組組員即將要承當的服務內容!
今天下雨天,大傘通通出籠,早上九點鐘不到,小農們都已經在現場忙著,我真得好感動喔!
阿寶的李子透著梨山高山上的清新剔透,裝在竹籃子中,更顯出它的紅豔嬌貴!
今天來了好多小小孩擺攤,姚蕙如還在現場煎餅,但是不賣,只煎給自己人吃!算是來市集熱鬧熱鬧!
楊文獻!看見小小孩就不行了!來!請你吃!不用錢!你看!難得一見的溫柔相對!
綠野仙蹤 李訓德 現場讓大家體驗手工揉茶,自製的手工茶,帶回家泡茶,更有滋味吧!
下雨天!大傘加小傘,大家還是來市集捧場,風雨無阻,讓攤位夥伴笑得更開心!
這兩位家長情同姊妹,默契十足,她們穿著自己設計的工作制服,看起來真是專業!我好奇地過去問她們賣什們?她們馬上請客!不是冰淇淋喔!是沙拉球!

我們的市集漸漸地增加了各種熟食攤位,目前,因為環保的考量,我們推廣蔬食料理,進行至今,真得吃得到各種好吃的蔬食料理,一點也難不倒這些料理高手們!

這一次我吃到一種特別好吃的粽子,它是用糯米,土豆,雞嘴豆,綠豆仁,蓮子包成,無需添加任何調味!完全靠各種食材的厡味,互相搭配,一種自然協調的豆香榖仁風味!我一定要找時間來包這種粽子!聽說是 芳宜的調配食譜!真得好好吃喔!

沒有留言: